武汉超市检出食用油致癌物超标,鸡蛋含兽药残留!打年货千万别买这些…
2016-01-31 02:04:51 来源:汉网

 

 

  昨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6年第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抽检食品主要包括食用油、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蜂产品等8类共895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45批次。问题简直是五花八门,什么添加剂超标、药品残留、菌落超标……小编看完已泪奔!

 

 

苯并(α)芘(可致癌)超标7倍

 

 

根据省食药监抽检公告,部分批次食用油出现苯并(α)芘超标,甚至有批次超标7倍多!不信,看图↓↓↓

 

 

根据相关标准,食用油中苯并(α)芘含量标准值为≤10μg/kg,部分批次产品苯并芘含量竟高达76μg/kg!!!

 

 

苯并(α)芘

 

  据百度百科:苯并(α)芘是一种常见的高活性间接致癌物和突变原。

 

 

“生态蛋”竟含兽药成分

 

 

在此次抽检中,部分标称“生态蛋”“土鸡蛋”的产品被检出恩诺沙星、环丙沙星:武汉市黄陂木兰池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养殖基地2015年10月5日批次的乡村纯土鸡蛋(480g(12枚)/盒)恩诺沙星含量高达50.8μg/kg。


 

 

恩诺沙星

 

广谱抗菌药,目前被国家指定为动物专用药,多用于水产养殖。在以往的新闻中,也不乏水产恩诺沙星超标的案例。


而在蛋制品中则不允许检出。

 

 

 

蜂蜜检出糖精钠

 

45批次不合格样品中,武汉市田之源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亿蜂堂”牌银杏蜂蜜(500克/瓶,批号2015-05-29)、枣花蜂蜜(500克/瓶,批 号2015-05-22)、紫云英蜂蜜(500克/瓶,批号2015-05-29)、山楂花蜂蜜(500克/瓶,批号2015-05-29),因为果酸和葡萄糖不达标并检出糖精钠,为不合格产品;武汉锦利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景立”蜂蜜(950g/瓶,批号2015-10-19)检出氯霉素,也为不合格产品。

 

 

 

糖精钠

 

  食品工业中常用的合成甜味剂,在生物体内不被分解,由肾排出体外。但其毒性不强,起争议主要在其致癌性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涉及本省生产经营企业的,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可是看着这长长的一条单子,感觉心好累~(点击可看大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