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警提醒:返汉车辆尽量避开沪渝高速
2016-02-14 09:44:18 来源:长江日报

 

湖北省高警提醒:返汉车辆尽量避开沪渝高速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省内各高速进入车流高峰,武汉各进出城路段也迎来井喷车流。

今年春节假期,从腊月二十九至大年初四,湖北的天气对交通出行没有造成影响。从初二开始,高速公路流量出现了持续增长,走亲访友相互拜年和自驾游的中短途车辆增多。

据了解,今年与往年相比,不同的是好天气和免费通行激发了市民自驾出游热情,武当山、神农架景区人山人海。湖北交警在节日期间,增调警力加强重点景区和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的管理,对轻微交通事故采取快速处理。

记者从省交管局还了解到,由于农村返乡自驾车增多,节日期间城市比有些农村更加畅通,在黄梅县分路镇由于初二初三回乡车辆增多,造成105国道一度拥堵,省交管局异地调警到乡镇疏导交通。总体而言,春节长假截至目前,湖北道路交通情况较好,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范围拥堵,没有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初七春节长假即将结束,根据交管部门分析,昨日和今天将出现返程高峰,节日期间的武汉也将迎来大批车辆的返回。这两天江汉平原都有降雨,雨天路滑对行车安全会有一定影响。

在高速公路方面,沪渝高速的荆州至仙桃段由于高速建成早,桥梁较窄,车流集中时容易发生刮擦事故引发拥堵,高速交警建议宜昌、恩施返回武汉的车辆,尽量选择沪蓉高速避开易堵路段。

在进城方面,府河收费站是福银高速十堰、襄阳、随州等地返回武汉的主要出口,也是武汉远城区黄陂返回武汉的主要出口。由于站外三公里处刘店立交施工,因此大股车流在此处形成一个瓶颈,通行比较缓慢。

交管部门提醒驾驶员,返程高峰车流量大,要保持平和心态,遇拥堵多一分耐心,切勿争道抢行,超速驾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