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内多个泳池救生员无证上岗 安全谁来保障
2017-08-02 10:09:1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陈凌墨 通讯员 屠赟涛 闻康)《湖北省体育市场管理条例》发布实施多年,泳池救生员无证上岗的情况仍旧普遍存在。前晚,由湖北省监察厅主办、湖北电视综合频道承办的《党风政风前哨》栏目,聚焦救生员无证上岗现象。

记者随机在某招聘网站上搜索救生员发现,不少游泳场馆招聘救生员,并未明确要求必须持有救生员证。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来到武汉市南湖水域天际小区游泳池。该游泳池承包人说:“你没有救生员证,我们会想办法,如果有人查的话,我们跟文体局关系打好了,我们会跟你搞个证出来。”这名负责人说,他们公司承包了不少小区的游泳池,目前正大量招聘救生员,有没有救生员证不重要。

随后,记者又来到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一个户外游泳池。这个游泳池为25*50米的标准泳池,池边配备了6名救生员。他们称,都没有救生员职业资格证书。

此外,在咸宁的不少游泳场馆,记者也发现救生员无证上岗的情况。咸宁市文化体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却回应:“这样的很多,多了就没法管了,但是出了问题,我们还是有监管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游泳场所)》规定:包括救生员在内的职业人员,须持国家有关执业资格证书方能上岗。而且,救生员只有通过了游泳和溺水施救技能测试后,才能拿到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游泳救生员职业资格证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