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绽放·湖北省旗袍协会2017年度大型展演在汉举行
2017-01-18 11:55:42 来源:汉网

2017年1月14日,湖北省旗袍协会携手洪山区文化体育局共同举办的“霓裳佳人春满洪山”为爱绽放·湖北省旗袍协会2017年度大型展演在洪山区文化体育局馆圆满举行。来自湖北省各界及全国的文艺爱好者、相关领导、专家莅临现场,共同渡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文艺盛会。

\

出席当天活动的有来自湖北省民政厅领导、武汉市文联领导、市民政局领导、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健华、武汉市文联组联部处长陈峥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贾玺增博士、武汉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赵军、武汉画院秘书长董长发、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武汉市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梅建新等重要来宾及相关的各界专业人士。

\

本次活动以走红毯的形式向大众展示了湖北省旗袍协会的女性们的美,穿上金步摇赞助的Stella lam诗伶礼服,神采奕奕地走在红毯之上,那一刻,所展现的不仅仅是外表的美,而是各位女性朋友由内而外散发出阳光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大爱的美!

\

随后“东方美学的进化”为主题的时尚论坛,贾玺增博士、国际超模李春雪、Stella lam诗伶礼服品牌创始人林若苹、武汉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何建强4位嘉宾就关于东方美学及现代女性美的认识等话题展开讨论,见仁见智妙语连珠的机智回答让观众们享受到一出文化智慧与艺术思想相互碰撞的精彩盛宴。

\

活动正式开场后,湖北省旗袍协会会长万怡女士致辞并进行了2016年度的工作汇报。她说:“旗袍文化属于中国重要的传统文化,在当今大时代发展下其重要地位越来越得到凸显。旗袍的美不单单是一件靓丽的华服,更是充满了人文气息和艺术的魅力。2016年湖北省旗袍协会开展了各种各样丰富的活动,与琴棋书画,诗和散文的结合让旗袍的魅力焕发出新的活力。协会成员积极踊跃的参与,用倩丽的身姿演绎出如水的东方神韵,展现出湖北省旗袍协会女性卓越优雅的风采。”

\

紧接着,湖北省旗袍协会尚派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的表演,无论从视觉方面、艺术创意方面还是表演形式方面,都具有专业水准的演出,使在场的全体观众大饱眼福,纷纷赞叹不已!

\

在此之后的精彩演出,如《青花瓷》艺术走秀充满古典精致的韵味、舞蹈《江南踏歌》节奏悠扬美轮美奂、旗袍秀《传承》等节目,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博得全场一致掌声。

\

活动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是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贾玺增博士和国际超模李春雪女士为金步摇旗袍博物馆进行授牌仪式,宣告了湖北省旗袍协会对旗袍文化的研究进入到馆藏阶段。为了旗袍的传承与发扬,为了支持金步摇博物馆的建设,贾玺增教授特地向金步摇博物馆捐赠了五件民国时期的旗袍藏品,万会长对贾老师的捐赠表示感谢,湖北省旗袍协会未来将把金步摇博物馆作为重点项目进行打造,立足湖北,走向世界。

\

贾玺增教授作为全球华人旗袍总会文化大使,李春雪作为全球华人旗袍总会形象大使,现场由全球华人旗袍总会理事赵军先生、熊瑛女士为二位颁发了全球华人旗袍总会证书,大家共同见证及记录下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

作为活动主办方的洪山区文体局,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全力配合,感动着所有的演职人员与嘉宾,武汉市画院秘书长董长发先生特地写了一副字画,赠予洪山文体局文化馆作为收藏,并上台与大家分享了“气若幽兰”这四个字的体会和愿景。

\

活动最后,一场“东方美学的进化礼服秀”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模特儿身穿的清一色的手绘旗袍徐徐向观众走来,手绘旗袍由湖北省旗袍协会会长万怡女士原创设计,体现出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完美意境,接着由旗袍逐渐演变成改良旗袍,最后演变为中国风晚礼服。中国风的晚礼服由Stella Lam诗伶礼服提供的原创设计,礼服将最具魅力的东方元素,巧妙糅合进西方剪裁工艺,呈现出中国女性的精致,婉约,时髦的三大特点,并使三者达到完美的平衡,使得整个场面一气呵成,通过走秀的形式,展现了东方美的进化过程。最后整场演出在精彩纷呈的古今旗袍秀的展示中落下帷幕,为所有现场的嘉宾留下了深刻且美好的印象。

\

湖北省旗袍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推广旗袍文化,创建国际旗袍服装品牌,在旗袍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为宗旨,为推广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举办了“旗袍邂逅珍珠”的沙龙活动,开展了遇见旗袍·约会美好公益大讲堂,组织了“一眼千年·敦煌文化采风与艺术考察”并开展了关爱老人送爱心的公益活动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展现出了一个协会积极向上的精神和风貌,收获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

此次活动由洪山区文体局友情赞助,洪山区文体局致力于组织推进全区文化艺术、体育、文物保护、新闻出版(版权)、广播影视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指导并管理社会文化体育事业,指导图书馆、文化馆(站)等,积极协调和和配合全市的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群众的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华韵楚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