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专项整治药品经营企业“潜规则”问题
2016-04-16 10:58:45 来源:大楚网

昨日,从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山东济南疫苗系列案件调查处理会议精神,整治药品经营企业存在的“潜规则”问题,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从4月15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核查药品批发企业是否存在出租企业资质或接受挂靠经营行为;企业销售人员身份是否真实;药品购销凭证与物流凭证是否一致;企业购销资金结算方式是否符合规定要求;购销资金和票据流向是否一致;企业是否存在药品购销资质档案资料不全或不真实,超方式、超范围经营等问题。针对疫苗、血液制品等经营企业将进行重点检查,同时重点检查农村、城乡接合部、医院周边药品零售企业的行为是否合规合法。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精干人员迅速开展检查,加强与公安、税务等部门联动,密切协同配合,争取多方支持,形成打击整治的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各地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查重处,绝不姑息迁就。对符合收回或撤销GSP证书的,及时依法收回或撤销GSP证书;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