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个地方空气质量一大早就爆表?真相让人哭笑不得!
2016-03-01 10:26:09 来源:汉网

网友@生活就是旅行--yiyi今天拍摄的初春下的武大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蔡欣星

 

今早出门上班,初春的太阳暖洋洋的照着,连空气里都是初春的味道。

 

长报君随手百度一下武汉空气质量,这一看吓一跳!都是武汉的,这青山是咋的了?

 

 

 

今早9时,青山钢花空气质量监测点数据显示,其小时空气质量指数超过500,呈爆表状态,而同期武汉其余8个监控点的小时空气质量指数在130-170区间,为轻度污染或中度污染。

 

为何数据如此悬殊?真替青山人着急...

 

 

长报君马上联系武汉市环保局监测中心求证。相关负责人确认,青山钢花空气质量监测点数据确实出现异常,而这次事故是因为该监测点的采集系统出现了问题,并非青山当地空气质量变差所致。

 

啥?空气爆表是检测系统出了问题...这....(知道真相的我想静静)

 

 

 

原来,从今天凌晨1时开始,青山钢花的检测数据就一直显示为500,处于非正常状态。

 

目前系统正在抢修中。数值500变100,真是虚惊一场!

 


网友@江江江RP大爆发 今天拍摄的武汉蓝天

 

青山钢花是武汉监测PM2.5的9个国控监测点位中的一个,正常状态下,监控点的数据采集都是由仪器自动完成,无需人工干预,且每个监测点每小时都会更新一次检测数据。如果仪器出现问题,空气质量指数就会呈现超过500的爆表状态。由于仪器常年运行,难免出现故障,此前也出现过数据异常的情况。 
 

今早10时,记者再次登录武汉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发现相关数据已更新,青山钢花监控点小时空气质量指数下降到100左右,空气质量为“良”。

 

中午12点,各监测点更新后的相关数据

 

 

 

 
 
武汉空气质量在哪儿监测的

目前武汉共有9个空气质量国控点,分别位于东湖梨园、汉阳月湖、武昌紫阳、沌口新区、东湖高新、吴家山、汉口花桥、青山钢花、汉口江滩。

 

这9个站点每天监测的数据,会参与武汉城区每日空气质量评价,评价报告数据就是这9个站点的均值。此外,沉湖七壕还有一个对照点。

 

 
本周武汉气温能有20度
 

 

 


网友@生活就是旅行--yiyi拍摄

 

 

对于武汉人来说,没有春天这个事我们已经不奇怪了。刚开春,这气温就飙升到20度。

 

长报君看到,本周四、周五气温均能达到20摄氏度。其他几天温度也低不到哪儿去。大家的冬装是不是要让位春装了呢。

 

但毕竟现在仍是初春时节,乍暖还寒,虽然中午前后暖意融融,但早晚气温仍较低,请市民合理着衣,谨防感冒。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3℃—17℃,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4℃—18℃,偏东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6℃—19℃,偏东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