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让市民吃上安全的年夜饭,他们也是蛮拼的……
2017-01-11 08:28:4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 王莹 申燕伟)春节在即,武汉各大餐厅团年饭预定火爆,部分餐厅已经全部订满,这些餐厅的卫生状况如何呢?

\

\

\

近日,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队的帅锅们也是拼了!那么冷,还下着雨,他们却冒着严寒去检查。

1月10日,记者当了一次跟班,与这些执法的帅锅锅们一起,直击汉阳东鑫、丽华园、艳阳天等多家酒店的后厨。

出发前,记者心里也是忐忑的,年夜饭到底是安全的?不安全的?

\

\

\

来到东鑫酒店的后厨,记者看到,凉菜档、面点档、烧腊档等档口分区合理,操作台干净整洁,工作人员穿戴规范,各项材料台账清楚明白……

还好还好,扑通扑通的小心肝可以休息一下了。

\

\

洗碗间里,有一台大型自动洗碗机,洗碗工人将餐具的食物残渣冲洗后,放进洗碗机,经过高温冲洗、消毒后传送出来,整个清洗消毒过程就完成了。

不过,执法人员还是要提醒:由于中餐异形餐具较多,餐具经洗碗机清洁后应进一步人工检查,防止个别餐具留有清洁死角。

\

\

在汉阳丽华园酒店的后厨,记者看到的也是整体状况良好,看不出来任何瑕疵。但火眼金睛的执法人员却发现:消毒柜里面的碗碟倒扣叠放置,有问题么?

市食品药品执法总队二大队大队长李振给出解释:“这样放置碗碟,虽然消毒柜在运转,但是没有给碗碟之间留有空余,可能有些位置起不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

对于执法锅锅的建议,丽华园的经理正在认真的做笔记。

到底是专业人员,执法的帅哥们不仅颜值高,而且对食品的鉴别真的在行。

这不,他们在现场指导酒店的工作人员如何采购活鱼:重点观察鱼鳍的根部和鱼身掉鳞的位置,是否为正常的灰白色。如果呈现出绿色,可能是添加了孔雀石绿。对于一些产地较远的鱼尤其要注意。人长期食用含孔雀石绿的鱼后会致癌。

据说,这对市民去菜场买鱼同样管用。

\

\

此外,武汉食品化妆品监督检验所对所查餐厅的餐具也进行取样检查,预计一周以后会出检查结果。

帅锅锅李振介绍:“目前,我市已启动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整体状况较去年稳中有升,但是食品安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力保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今天的检查结束了,明天,他们还将继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