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火车站热干面便宜4元,得亏武汉这项价格改革
2017-09-14 09:08:5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 9月13日讯(记者张隽玮)13日,省、市物价主管部门采取现场巡查督导的方式,对超市、集贸市场、家居市场、汉口火车站、商圈进行价格检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比7月23日的价格表,汉口站内的精品热干面价格由12元降至8元,牛肉面从22元降至20元,农夫山泉矿泉水售价2.5元至3元不等。

根据去年6月1日正式施行的《湖北省价格条例》,机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景区、大型展览区等都属于相对封闭区域,这些地点提供的商品或服务价格,应当与就近区域市场价格水平大体相当,并参照经营成本制定价格。经营成本包括进入相对封闭区域的运输成本、特许经营等。

湖北省是继浙江省之后全国第二个给相对封闭区域内的价格行为立“规矩”的省份,武汉市则在抓落实方面试图走到全国前列。目前天河机场T3航站楼已经推行“同城同质同价”,市内主要火车站的商品价格也在逐步降低。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数量和成本在内,目前正在摸全市相对封闭区域的“家底”。据悉不仅这些相对封闭区域的商品和服务价格要降,武汉市还希望通过价格改革降低商家的租金成本,不把稀缺资源变成个别人的谋取暴利的工具,树立武汉商业诚信。

记者在红星美凯龙竹叶山店看到一个摆出明码实价牌子的店面看到,上面清楚写着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计价单位、价格等。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明码实价和明码标价不同,前者是商品实价,后者是商品销售的最高价格。商家不仅要明码标价,还要标清楚是否送货上门、是否包安装,在实价的基础上提供真实可信的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