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六防”窨井盖上路 可防行人坠井受伤
2017-09-14 09:26:4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六防”窨井盖上路 可防行人坠井受伤

 

原标题:高级货!武汉“六防”窨井盖上路,可防行人坠井受伤害

楚天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杨芳)一种防坠落、防盗等六防的新型窨井盖在武汉东西湖三条省级示范路上岗,可有效防止行人坠井受到伤害。

今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这种窨井盖与旧式窨井盖所不同的是,井盖下面,有一个防坠箅子。记者站在上面蹦跳,箅子纹丝不动。

东西湖区城管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箅子可承担1500公斤的压力,即使盖子不见了,行人与小轿车从上面通行,也不会有安全问题。

今年7月起,东西湖区花费55万元,采购回238个新型窨井盖,选取金银湖路、马池路、金南一路三条省级示范路,对道路上的传统井盖进行改造,今日验收组验收后,认为可以达到防盗、防滑、防沉降、防噪音、防弹跳、防坠落等“六防”功能。

据武汉市110报警服务社会联动领导小组介绍,该市120多万个老窨井盖,在城区一些主要干道和易渍水区道路上,已安装有6万多个这种新型窨井盖。据了解,该市还将根据需要,继续安装新型窨井盖,给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加上一道保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