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到2020年,湖北所有养老院能提供医疗服务
2017-09-21 09:00:5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0日讯(记者刘睿彻)湖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居民主要健康水平指标均居全国前列;到2020年,湖北省养老机构将有质量标准,要能提供医疗卫生服务。20日,湖北省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医疗、养老领域的"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鼓舞人心。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五年,湖北省112个县(市区)全部通过省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102个通过国家验收认定,居全国前列。

下一步湖北省将深入推进优质均衡,建立城乡统一、重在农村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消除大班额计划,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等。

加快发展公办幼儿园,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幼儿园900所左右,基本建成以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五年来,居民主要健康水平大幅度改善。

据悉,全省人均期望寿命从75.86岁增长到76.6岁,孕产妇死亡率从15.13/10万下降到9.96/10万,婴儿死亡率从9.98‰下降到5.63‰等,以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床位等相关健康数据,位居全国前列。

预防接种的疫苗一直是群众高度关注的卫生公共服务内容之一,全省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到90%以上。湖北围绕"严格准入、严格采购、冷藏贮运、规范接种、加强监管"五个方面加强管理,全省建立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体系,去年以来,未发现可疑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信号。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各类养老床位总数33.2万张,每千名老年人养老床位数达到31张,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各类社会养老服务需求。

今年3月,按照国家部署,湖北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推进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转变。到2017年底,力争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初具雏形。最终目标是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统一的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