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连绵不用愁,周末气温小幅回升,一起出去看秋景!
2017-10-14 09:50:4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3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 )9月下旬以来,湖北省阴雨天气盛行,晴天仿佛成了奢侈品。13日,湖北省大部地区又出现了小雨,恩施南部和鄂州、孝感等地出现了10毫米以上的中雨。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未来5天里湖北省依然还是阴雨天气唱主角。随着又一股降水势力在四川东北部和陕西南部一带开始发展,双休两天,湖北省都是以阴天有小雨的天气为主,太阳难有露脸的机会,同时北风有所加强,大家周末外出要注意带伞。

中央气象台的预报资料显示,雨带目前正聚集在重庆、湖北、河南、安徽、江苏、上海一带。气象专家说,这一轮的降雨,“雨量小、中间有停顿,基本上是小到中雨下一天停一天再来一天的节奏,但同时雨水更冷,气温更低”。

气温方面,随着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湖北省气温不会有明显的上升,不过最高气温会稳步地小幅回升一些。预计今天为16-19℃,明天周日则在17-20℃之间,总体来说,气温走势相对平稳。

秋风秋雨愁煞人,绵绵秋雨伴着寒冷的秋风,让人产生凄凉、苦闷、垂暮之感,这就是所谓的“悲秋”情绪。尽管这个双休湖北省许多地方仍有小雨,不过雨势不强,偶有间歇,建议大家不妨趁着周末多外出活动一下,登高远眺“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饱览秋日美景,品尝秋日硕硕果实,相信一定会心旷神怡。

具体预报:

14日白天,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15-19℃,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

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阴天,局部有阵雨,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气温15-19℃;

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5-18℃,偏北风4到5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