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武汉或难见阳光,阵风最高5级,“冬寒”变秋寒
2017-10-14 10:14:56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13日讯(记者符樱)这段时间,武汉多是阴雨天气,晴天仿佛成了奢饰品。今天(13日),雨水一度暂歇,天色虽然依旧阴沉,但气温开始缓升,午后最高气温升至19℃附近。

这样的气温不会让人感觉暖和,但应该也不会让人觉得“冷如冬”,这算是武汉秋季正常的气温了,前两天的“冬寒”变成了“秋寒”。

明后两天双休日,武汉仍是阴天为主,时不时会飘点小雨,太阳难有露脸的机会。由于最近有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武汉气温难有明显回升,基本维持在秋天的水平,但北风倒是有点大,后天阵风预计5级左右,小伙伴们还是要多穿点。

古人曾说“秋风秋雨愁煞人”,绵绵秋雨伴着寒冷的秋风,自带悲凉肃杀的色彩,常让人产生凄凉、苦闷、垂暮之感,这就是所谓的“悲秋”情绪。虽然这个双休武汉间或会有点小雨,不过雨势不强,偶有间歇,大家如果有空闲,不妨趁着周末多外出活动一下,登高远眺,看看枫叶红,闻闻桂花香,心情也会好起来。

另外,大家情绪低落时,可以多吃一些健脑活血的食物,比如核桃仁、牛奶、鱼类、豆制品等,听些欢快音乐,培养乐观胸襟,也有助于缓解或消除抑郁情绪。

预计武汉14日白天阴天,有零星小雨,15℃~19℃,湿度65%-95%,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14日晚到15日白天阴天,局部有阵雨,15℃~19℃,湿度55%-95%, 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15日晚到1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15℃~18℃,湿度75%-95%,偏北风4到5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