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带头节约 最大限度保障市民企业用气
2017-12-10 01:59:25 来源:汉网

 长江网12月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 马振华)入冬以来,武汉市天然气保供面临压力。12月8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发文,带头动员全市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基本民生和主要公共服务领域用气不受影响,号召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节约用气,共渡难关。

  武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文要求,全市机关带头节约用气,让气于民、让气于企,最大限度满足工商业基本生产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用气。采取天然气供暖的机关单位除特殊情况外,实行“八开五停”,即上午八点开启、下午五点关闭。室内供暖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

  武汉市发改委号召科研单位、学校、医院等重点保供单位将采暖温度调整到最低限度,除医院特殊区域外,确保室内供暖温度设置不高于20℃。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呼吁广大市民启用电等替代能源采暖,晚开、少开、不开天然气采暖,室内采暖温度设定不超过20℃。在高峰用气时段(晚六点至晚九点),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灶具火头不宜开太大。

  据悉,目前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武汉市还将继续争取上游气源支持,强化调度管理,严格用气监管,切实做好保、限、停供措施,保障市民用气,确保管网运行安全。

  》》链接

  冬季用气小妙招: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冬季用气更应注意保持室内通风状况良好,切勿长时间紧闭门窗,以免发生供氧不足或一氧化碳中毒等危险。

  还有以下小妙招:

  1、开关不必开足:只要炊具下的火焰长度适度即可,天然气表具和灶具的开关阀门开足了则是无谓地消耗天然气。

  2、火焰大小要调节:炒菜、蒸食品等用宜大火;熬汤、煲羹、煎鱼、烙饼等宜用小火;使用中该停火就停火,切忌一开就烧到底。

  3、热水加快导热:烧开水时,先在水壶里倒入一大杯热水,起到加快导热的效应,烧水时火要开大一点,但切忌火舌窜出水壶的底沿外。

  4、调小火焰保持沸腾:当食品经烧煮而出现了沸腾,就要把火焰调小,使其保持沸腾即可,并且尽量在炊具上盖上盖子,以减少热量的散发。

  5、避免烧空火,浪费天然气:天然气起火快,火力强,在点火前应先把米淘净,菜切好。需用的调料配齐,把锅底和水壶等用具底面的水渍擦干,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再点火。(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苏守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