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停车与外来临停都收5元/小时 菱角湖壹号业主称压力大
2018-01-10 08:33:49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9日讯(记者费权)作为业主,能否享有小区停车的优先和优惠政策?家住菱角湖壹号的业主有点搞不清楚。今天,市民朱女士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称,她所居住的菱角湖壹号停车费用太高,和外来临时停车收费一样,1小时5块,24小时内封顶60元,而且没有针对业主出台月费和年费政策,这让包括她在内的众多业主都直呼“压力山大”。

朱女士告诉记者,小区是去年3月交的房,之前停车场没有修好,停车是个麻烦事。好不容易等到地下停车场修好,今年1月8日起可以停车了,结果小区业主没有享受到任何的优惠。据她估算,如果按照这个标准,车停一个月就要付1800元,根本承受不起。

今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菱角湖一号,在地下车库入口处看到一块“菱角湖壹号停车场收费公示牌”,上面显示,临时停车的收费标准为:30分钟(含30分钟)免费停车;1小时收费5元;24小时内封顶60元/辆。据朱女士介绍,小区业主委员会还没有成立,此收费标准在实施前只贴了一张公告,并没有和业主商议,让他们这些业主很不舒服。

小区物业前台一名女士在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时称:小区地下停车场1月8日正式对外停车,没有购买停车位的业主和外来临时车辆一样按上述标准收费,没有优惠。目前也没有针对业主专门出台月费和年费政策,至于其他问题,因“主管领导不在,没法回答”。

对此,湖北皋野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邱华认为,根据相关规定,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收费应由业主大会或业主代表大会决定。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停车服务管理方也应该和入住业主参照相关规定协商决定。小区停车服务费收费标准都应当在民主协商基础上制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