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武汉460多万居民可电子化交医保
2018-01-17 08:55:4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6日讯(记者张隽玮 通讯员黄天旭)16日,记者从负责征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武汉市地税局获悉,自去年9月1日开征至年末,地税部门共征收城乡居民医保9.12亿元,缴费人数达460余万人。

去年是城乡居民医保并轨“统一”,新农合用户交由地税部门征收的第一年,市地税局改变原新农合收取现金、手工操作的征收办法,大力推进多元化信息化缴费方式,居民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湖北地税手机APP、自助办税机、邮政储蓄银行、办税服务厅进行缴费。

市地税局提醒市民,无论通过哪种渠道缴费,都必须先到市人社部门办理参保登记或登记异动,并确认参保状态和缴费情况。

城乡居民医保并轨后,实现了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等的统一。无论是城镇居民还是农村居民,武汉市460余万人口将不受户籍的限制,享受同样的医保待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