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校园足球“教头”出席教育部新闻发布会
2018-02-02 17:23:3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向洁 通讯员宋骥)“2018—2025年,全国各地将再创建3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使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总规模达到5万所。”日前(2月1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第三场教育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武汉市江汉区万松园路小学足球教练员邓世俊有幸出席发布会,带回了一系列发展校园足球的利好消息。

2月1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第三场教育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情况和2018年校园足球重点工作》。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长管杰、武汉市江汉区万松园路小学足球教练员邓世俊出席发布会。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发布会上表示,2018—2025年再创建3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使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总规模达到5万所,进一步打牢普及发展校园足球的基础。大力培养培训校园足球师资,引进国外足球强国的教材、教师和教练,拍摄360节足球课教学视频并在全国推广,在所有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面实现校园足球教学标准化,以校园足球教育教学改革带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 此外,完善“校内(班级、年级)联赛——校际联赛——选拔性竞赛——出国交流比赛”为一体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

“由我们参与编写的全国通用教材《校园足球》首发还上了校园足球年度大事记。”万松园路小学足球教练邓世俊表示,2015年以来,校园足球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下面要做的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而不要妄自菲薄。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全世界都没有哪一条路可以照搬。每个国家都有一套适合自己的人才培养体系,他觉得中国青训体系和校园足球体系并轨前行,互相流通,这样一个特殊性的人才成长路径,是值得探索和思考的,应该是互相交融、相辅相成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