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存储或燃放烟花爆竹,5人被武汉警方行拘
2018-02-22 09:44:4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1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武公宣)这个春节,一抹抹“藏蓝”坚守在武汉三镇,力保城市安全、有序:老人迷失街头,“藏蓝”助其返家吃上团圆饭;归元寺人流如织,“藏蓝”围成应急导流槽力保安全;市民举家团圆时,“藏蓝”仍奋力捣毁吸毒窝点……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每天有7000余名警力在岗,全市110接警量、刑事警情同比分别下降30%、65%。

一抹抹藏蓝出现在每个无助市民面前。2月18日,大年初三,家住汉阳的陈先生拨打110报警求助:母亲吴女士在汉阳某医院住院,当天一早,家人准备将其接回家中吃年饭,没想到,赶到医院一看,母亲竟不知所踪。调看监控才发现,母亲从病房自行外出了。汉阳区公安分局马沧湖警务站民警高明亮带领辅警赶到现场,从视频监控中确定吴女士衣着特征、行走路线后,立即开车沿路搜寻,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汉阳墨水湖北路找到了吴女士。家属接到电话迅速赶来,看到老人正坐在温暖的警车里!

一抹抹藏蓝出现在每个繁华的闹市街头。2月16日,武汉归元寺吸引了27.6万游人前来。11时许,归元寺迎来一波人流高峰,当时,寺内游客一时间达到了两万人。对于现场执勤民警来说,密集的人流意味着剧增的安全隐患。为维护现场秩序,引导人群有序排队,负责现场安保任务的江汉二桥派出所、特勤大队组织现场10余名警力围站成弧形线。这条民警们用身体组建成的应急导流槽成了归元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确保进出人流安全有序,也让不少排队市民竖起了大拇指。

一抹抹藏蓝还出现在打击破案现场。大年三十,本是一家团圆吃年饭的日子,洪山区公安分局张家湾派出所的民警却放弃了休息,悄然出现在辖区一居民楼楼下——他们接到报警,有人在楼内聚众吸毒。民警冲入屋内,将正在吸毒的郭某等6人当场抓获。目前,郭某等6人因吸食毒品已被洪山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至15日的处罚。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获悉,节日期间,全市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二级勤务,每天有7000警力护卫着城市的安全稳定。

其中,治安部门查处违规储存烟花爆竹6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3起,行政拘留5人;交管战线开展严查酒驾专项行动,共查处酒驾88起,严查国道、省道沿线超载、疲劳驾车等严重影响交通违法行为,全市交通报警同比下降51%;消防部门设置22个前置备勤点,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11支特警、12支武警武装巡逻小组,加强重点部位守护,显性用警,震慑犯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