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足不足?好不好?武汉将“打包”数据告诉你
2018-03-08 09:02:3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代伶俐)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2018全市燃气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武汉燃气管理将更侧重于解决百姓的实际问题。不仅管理信息将进一步透明化,投诉举报也将有专门的渠道。

会上透露,武汉将继续加大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在扩大天然气使用量的同时,建立行业基础信息数据统计报告制度。要收集的数据包括:全市燃气企业信息、燃气场站及燃气管网等基础信息、燃气运输车辆、燃气器具、燃气安全管理作业人员等。同时,建立燃气气源、供应价格监测预警和气质监测制度。

市燃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燃气气源、供应价格监测预警和气质监测制度的建立与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以燃气气源预警为例,市民可通过燃管办公布的数据,提前知晓城市天然气的使用状况。一旦供气紧张,系统将提前预警,方便市民合理安排家中的天然气使用量。“我家的气从哪来”“价格如何”“气体质量如何”等市民关心的问题,也都能通过燃管办的通报查询得知。

目前,这一制度的建立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信息公开的平台及方式,将适时向社会发布。

另一方面,武汉还将在年内开辟专门的来信来访、投诉举报通道,如用户在用气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可通过信件及电话等方式向有关部门反映。

市燃管办提醒,家庭用气,通风是第一关键,为确保安全,也请市民自觉抵制“黑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