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预约捐书,他人低价买,武汉也有了“共享图书”书店
2018-03-09 08:34:5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实习生滑昂 记者欧阳春艳)闲置图书放在家里占位置,当废纸卖掉又可惜。近日,提倡循环阅读的“共享图书”平台——“渔书”进驻武汉。

据了解,这家名为“渔书”的平台,主营业务为闲置书籍的回收和销售。如果你有十本以上的图书需要捐赠,就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预约,然后等待快递员免费上门收书,并将这些图书发往上海“渔书”总部进行处理。这些由书友捐赠的图书在平台总部经过统一的消毒和翻新后,会在其网站或者实体共享图书室上架,以图书定价的3.8折进行销售。

目前,“渔书”的循环阅读服务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通。其中位于武汉硚口区古田四路的樊登书店,是“渔书”在全国开设的第二家实体共享图书室。今日,记者在樊登书店二层的“渔书”专区看到,这里有近5万册二手图书,涵盖教育、历史、社会、商业、健康等多个大类。在每一本“渔书”二手书后,都贴有一张“漂流二维码”,顾客扫码后能看到这本书之前的读者。店员小徐说,这里种类丰富、价格便宜的二手书籍吸引了大量书友前来阅读,比如一位80多岁的老先生就经常到这里来“淘”人物传记,有一次他找到一本宋庆龄的人物传记后,兴奋地拉着小徐聊了很久。

“渔书”创始人尚晓辉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武汉是一座文化之城,充满了新鲜和活力,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平台才将第二家实体共享图书室开在武汉。为了实现真正的图书共享,对于图书的捐赠者们,“渔书”也特别给予了他们在平台购书2折的优惠资格;每个读者从“渔书”购买的图书在看完后仍能继续捐赠,从而实现书籍的循环共享。此外,为了保证每一本书的质量,尤其是为了防止盗版图书的流入,“渔书”的共享图书室暂时不支持书友到店进行图书捐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