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春天刚来就跳到夏天”马上暴跌16℃,武汉本周穿越三季
2018-03-15 08:30:0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4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李梦蓉)“感觉春天才刚来,就被跳过去直接到夏天了。”在暖暖的偏南风吹拂下,本周前半周全国大部都持续升温,气温纷纷越至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温暖不断升级。14日午后武汉站的最高气温仍然在24℃左右。气象资料显示,在西南暖低压和东北气旋两件套的搭配下,我国中东部形成了一条强劲的南风通道,暖湿气流大举北上直达北方。暖湿气流除了让气温升高,也预示着雨水要来了。武汉市气象台17时2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武汉大部有雷电活动,雨量20~40毫米,阵风6~7级,请市民注意防范。

 周四开始,冷空气大举南下,我省将遭遇明显大风降温天气。武汉周四可能飘洒小雨,周五的降雨会更明显一点,“吹面不寒”的南风将转成北风,4~5级偏北大风会给武汉带来降温,相比周三的最高气温,降幅达8℃左右,到周日,武汉最低气温预计会跌到10℃以下。

 所以从周五开始,大家可能要多穿一些衣服出门了,周六周日最低气温预计只有8~10℃。

 冷空气的南下,势必会遇上暖湿气流,所以接下来的几天,雨水可能会经常“报到”。从目前中国天气网一周预报来看,武汉除了周六雨水暂歇之外,绵绵的细雨可能要一直下到下个星期二。气象科普专家说,在武汉的3月里,晴天和雨天总是会形成一个微妙的平衡,甚至某些年份雨水来的次数比太阳更多。在这样一场又一场的绵绵细雨里,暖湿气流越来越强盛,天气才会越来越暖。其实是春意来临的的另外一种表现形式呢。

 全省范围来看,预计全省最高气温将大幅“跳水”,跌至12~15℃,降幅在6~10℃左右。气象台提醒,气温下降剧烈,风力强劲,大家穿着保暖防风的春装,户外行走可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从老树或破旧广告牌下行走,以防高空坠物伤人。

 具体预报:

 15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短时小雨,气温15~23℃,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15日晚到16日白天小雨转阴天,气温8~17℃,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6日晚到17日白天,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9~16℃,偏北风3到4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