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地区重要通道消除“梗阻”,二环线千余米道路重新铺设
2018-03-28 08:56:1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7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朱丽君)记者27日获悉,二环线位于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门前的1418米道路(双向)已于日前重新铺设,这条南湖地区与外界联络的重要通道目前路面较为平整,对车速提升、加快车辆疏解有积极作用。

施工方中国水电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地铁8号线二期洪山区政府站施工需要,该公司对二环线进行了改线施工,主线道路向西改道,腾挪出的位置进行地铁施工。改线后的主路地面部分区域有坑洼不平的现象,施工单位便主动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设。

记者驾车探访发现,这段重新铺设的道路起于文秀街附近的天桥下,止于珞狮南路的高架桥起点处。上述人士说,整个铺设前后耗时8天,基本均在夜间施工,最大程度减小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住在文治街某小区的市民杨先生说,二环线一直是他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对改线后的主路进行重新铺设后,路确实好走了。“以前开车在路上总是在躲躲闪闪,车速上不来,这样也容易堵车。地铁建设的同时把道路状况保持好,这样市民更欢迎。”

8号线二期工程洪山区政府站目前仍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该站长约607米,设有5个出入口(包括两个预留出入口)。8号线二期工程全长约17.6公里,全线设12座车站,从一期工程终点梨园站出发后,经东湖路、八一路、珞狮南路、野芷湖大道至野芷湖,贯穿东湖风景区、水果湖行政中心、街道口商圈及南湖大型居住区,沿线串起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省博物馆、省美术馆、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等风景名胜区、文化场所和知名高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