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养老服务环境“双整治”专项行动
2018-03-30 08:44:22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3月29日讯(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戴良军)今天,记者从全市养老服务环境“双整治”专项行动及清明祭扫工作会上获悉,将对全市1163处养老服务设施进行“双整治”专项行动,力争年底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截止去年底,我市共有城乡养老服务设施1163处,专项行动围绕养老服务质量和养老服务环境展开,整治影响养老服务设施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问题,整治影响养老服务设施日常运转的供排水、供电供气、建筑质量、周边环境隐患等问题。

根据安排,4月底前,将对全市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内外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拉网式排查,5-6月集中整治发现的突出问题,7-8月将组织抽查整改落实情况,9月至年底前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建立促进养老事业发展的常效机制。

专项行动中,“扶持一批、改造一批、关停一批”,对整治工作落实不认真甚至敷衍塞责、拖延不办,明显影响整治成效的单位进行通报,问责追究。力争到2018年底,全市养老服务设施服务质量明显提升,管理水平显著改善,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整治,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增强老年人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副市长龙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