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站一场”出租车集中整治 11台违规营运车辆被查处
2017-07-17 10:17:02 来源:长江日报

 

汉网   (记者付莎 通讯员柯萱)有出租车固定候车点却不驶入,反而违规在乘客下车点蹲守拉客、议价。针对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多辆出租车违规揽客行为,16日,市客管处在站前广场综合执法,现场查处3台涉嫌拒载、违规揽客出租车,查扣一台黑车。

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的出租车乘客下车点发现,车号为鄂AX1B1*、鄂AX0R5*两辆出租车停在靠近广场的路边,两名驾驶员离开车辆,站在广场上四处张望。当看见手提行李箱的旅客时,便主动凑上前询问“要不要坐车”。执法人员将两名驾驶员揽客、议价的全过程摄录下来,当几位乘客被拉上出租车时,执法人员上前将两辆车拦停,并依法暂扣其道路运输证。

市交委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暑假旅游高峰,我市三大火车站人流量大,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有所抬头。16日,市交委客管处联合汉口火车站站区办、江汉区城管委(交通局)、公安交管等部门,对汉口火车站周边出租车驾驶员拒载、议价、违停揽客等劣质服务行为进行综合整治。现场共检查出租车50余台次,其中查处涉嫌拒载、违规揽客3台,查扣黑车1辆。

据了解,我市将在出租车行业开展为期半年出租车违规运营的整治活动,“三站一场”等窗口地段作为整治重点,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对“三站一场”出租车候车点以及周边存在的拒载、拼客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截至16日下午5时,全市“三站一场”共查处出租车各类违规经营行为11起,查扣黑车3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