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马”体现武汉美好日常
2018-04-16 08:45:53 来源:汉网

据统计,今年汉马13万多人报名,一签难求。汉马背后,更是庞大的基数。在公园、在江滩、在绿道随处可见的跑者,直观地告诉我们,武汉健身休闲的场所是多么密集,武汉全民健身的氛围是多么浓厚。

生活在武汉,平时获取跑步的资源十分便捷容易。汉马这一天所呈现出的美好,只是我们生活的日常。

清晨,数万名跑友、工作人员、志愿者从城市的各个部位涌向汉口江滩。完赛之后,数万人又瞬间从终点散往四面八方。不要惊讶于武汉公共交通的运载和疏导能力,这只是我们生活的日常。

奔跑于“最美马拉松赛道”,不要惊讶于这美得令人窒息的如画景致,这只是我们生活的日常,我们就住在这画中。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不要惊讶于空气质量怎么也如此的高了。经历过建设的阵痛和严格的环境治理,2017年武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255天,蓝天白云也只是我们生活的日常。

曲终人散,不要惊讶于我们优质高效的环境整理和交通修复能力,这同样也只是我们生活的日常。

4月15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全城都瞩目于城市中心地带举行的一场刚刚晋级为全国金牌赛事的马拉松。这又是一个极其普通的日子。除了汉马,我们还有赛马、水马、天马、铁马,还有武网,还有渡江节,还有军体会,当体育的盛会、节日的狂欢来得密集之后,这些特殊的日子,只是我们生活的日常。

长江日报评论员 高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