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到5级偏北风“呼呼吹”,武汉23日雨停或降温8℃
2018-04-23 08:32:44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22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李梦蓉)气象部门连续几天预报22日武汉有中到大雨,但家住中心城区的市民早上一起床,发现雨不仅没下,而且清早太阳似乎还“露了一下脸”。据了解,这场雨的局地性极强,全市黄陂、东西湖、蔡甸、江夏等地雨量较大,其他地区雨较小。

“今天好闷啊!”“雨怎么不下?”“因为预报有雨,出游计划也取消了,结果没下。”“省内其他城市下了,怎么感觉整个湖北都在瞒着武汉下雨。”一早上,朋友圈里的小伙伴对这变幻莫测的天气开始“吐槽”。

22日上午,大量云系集中在武汉北边,黄陂下起阵雨。中心城区还没有形成降雨条件。下午13时30分,古田开始下雨;14时38分,东西湖地区也开始下雨。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雨,极其不均匀,局地性非常强。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武汉雨量分布不均,黄陂北部、东西湖西部、蔡甸西部、江夏南部达到中到大雨量级,其他地区雨量较小。比如武昌区,一直处于雨区的缝隙里,所以直到下午17时才开始降雨。

22日下午,武汉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从22日下午到23日,武汉将有4到5级,阵风6到8级的偏北大风。预计未来三天逐渐转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武汉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3、24日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风力较大,气温有所下降。请注意防范。

初步预计23日武汉最高气温20℃左右,相比今天的降幅最高可能会有8℃左右。

湖北省内,此轮降水将在23日趋于结束,全省将陆续转为多云天气。但在冷空气的影响下,23日最高气温将跌至20℃上下。专家提示,随着冷空气的介入,23日全省风力较强,阵风可达6-8级,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风措施。

武汉具体预报:

23日白天:零星小雨转多云,气温13℃-20℃,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

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多云,气温14℃-22℃,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多云,气温13℃-24℃,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