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福利知多少
2016-08-24 11:10:52 来源:汉网




 

每次说到爱尔兰这个翡翠岛国,大家似乎都很关心这里美景风光的高颜值和与世无争的和平环境。那么生活在爱尔兰的那些人到底有多幸福,在爱尔兰生育与孩子教育的福利到底有多丰厚?今天就来一睹真容吧。


 
 

爱尔兰政策中的生育福利
产假福利金:
成为爱尔兰公民并在爱尔兰生活后,如果怀孕均可享受期长为26个星期的补助津贴,并且每周可以收到政府230欧元的福利金。 如果孩子晚于预产期出生,并且怀孕妇女剩下的产假不足4周,那么将可能有资格延长产假以确保妇女在生产后得到完整的4周产假。在这种情形下,妇女可以一直领取产妇福利金,直到宝宝长到4周大。另外,如果觉得26周的产假不够,产妇可以申请额外16周的不带薪水的产假。

多重育儿福利:
 
爱尔兰鼓励生育的政策从福利津贴上体现的十分明显。如果是双胞胎出生在爱尔兰,妈妈可以享受到1.5倍的福利津贴,也就是每周345欧元的补贴。如果是三胞胎出生在爱尔兰,将是两倍的补贴,也就是每周460欧的补贴。除此之外,孩子的牛奶福利金是每个月140欧。两个是280欧,以此类推。

获得身份可享受到当地以及英国的福利
只要父母任何一方是爱尔兰公民,在爱尔兰出生的孩子就可以自动获得爱尔兰公民身份,同理在英国出生的孩子可自动获得英国公民身份,并且享受当地的福利待遇。

教育上的优势:
在爱尔兰的中学读书,所获得的学分英国完全承认,同时爱尔兰也完全承认英国的学分。拥有爱尔兰小学或中学的学分去申请英国的高等教育会有一定的优势。在通常情况下,同等学分、绩点和语言成绩下的爱尔兰学生会有更大的机会被英国院校录取。所以,拿到爱尔兰中小学的学分对于申请英国的学校会有很大帮助。
英国把英国本土、爱尔兰、马恩岛和海峡群岛,这四个区域统称为共同区域(common travel area),爱尔兰公民是共同区域的一部分,所以是自动享有合法定居权利的;这是区别于欧盟体系之外的CTA体系。所以在爱尔兰出生的孩子既可以享受到爱尔兰当地的福利,也可以享受到英国的福利。

孩子出生后的教育福利及其他政策保护
 教育福利:
出生后是爱尔兰公民的孩子上小学和中学都是免费的,但是书本和校服需要花钱。有些私立院校是要花钱的,其中比较好的学校基本都在都柏林南区的6区或者18区。
以下是爱尔兰著名教育家Sean Flynn给出的爱尔兰排名前5的中学:   
1- The High And Diocesan School, Zion Rd, Rathgar, Dublin 6
2– St Andrew’s College, Booterstown Ave, Blackrock, Co Dublin
3– Coláiste Fhlannain, Inis, Co An Chláir
4– St Louis High School, Rathmines, Dublin 6
5– Gonzaga College, Sandford Road, Dublin 6

医疗福利:
12岁以下儿童看病费用全免。包括牙医费用以及器材费用。
 
在爱尔兰,生孩子是免费的,不论有没有保险。如果是私立医院,价格大概会在5000欧元左右。但是大多数爱尔兰当地人会选择公立医院。私立医院的好处是每次的看诊医师都是同一个人,方便了解产妇情况。

搜索微信号 zhongxinwh/众信旅游湖北 订阅我,如果您对爱尔兰移民有兴趣,请回复“姓名+电话+爱尔兰”。
门店信息:
❤积玉桥店027-88059995
地址:武汉市积玉桥地铁站A出口再前行500米或和平大道武昌文化宫公交车站旁


❤武商众圆店 027-86849997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955号武商众圆广场C区3层44号


❤融科天城店 027-82798758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球场街融科天城二期32号商铺(解放大道球场街车站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