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第十二届冰雪节12月29日在天燕滑雪场开幕
2016-12-30 14:25:10 来源:汉网
  神农架第十二届冰雪节于12月29日在天燕滑雪场开幕,全国主流媒体、自媒体记者及游客大众近千人参加开幕式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神农架林区旅游委员会、神农架林区文体新广局、湖北神农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湖北神农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明尧先生为开幕式致辞。他介绍,神农架作为我国首个同时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三冠王”的遗产地,不仅具有物种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遗传多样性和完整的景观垂直带谱,而且还拥有丰富、优质的冰雪资源,是开展滑雪体育运动的天然基地。神旅集团是神农架首个建设、管理、运营滑雪场的市场主体,今年除在天燕滑雪场成立滑雪培训学校,开展滑雪培训和滑雪运动外,还打造了“今冬上华中屋脊神农顶赏雪”、“冬游大九湖赏湿地风光”、“天燕滑雪、官门山观赏大熊猫”等配套产品,同时,神农架国际滑雪场、酒壶滑雪场、龙降坪滑雪场也全面对外开放运营,将进一步提升神农架冬季旅游市场,拉动神农架经济社会发展。
 
 
  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常彬宣布活动正式开幕。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和神农架林区党委、人大、政府,以及神农架林区旅游委员会、文体新广局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随后,神旅集团组织旅行社、媒体代表参加了冰雪趣味运动会,包括:趣味冰雪拔河比赛、趣味滑雪比赛、冰上保龄球等特色活动。在后续活动中,还将组织观看神农架梆鼓敲起来风情歌舞晚会,参加第一届第三次湖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员代表大会、神农架冬令营、滑雪训练营、神农架塔坪长寿村、滑雪冰雪徒步体验游等旅游产品发布会及滑雪培训学校开班活动。
 
 
  据悉,此次冰雪节以“欢乐冰雪、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通过广泛参与的冰雪活动,充分展示神农架“南国雪都”、“ 南方亚布力”的冬季旅游产品魅力,通过滑雪训练营、冬令营等活动体现神农架独特的冬季自然风貌,丰富神农架旅游的多重内涵,着力打造世界着名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
 
 
  神农架的气候以亚热带季风气候为基带,随海拔增高,依次迭现多种气候类型。九月底到次年四月为神农架的冰霜期。每年冰雪节开幕,神农架最厚积雪处达到50厘米,没过膝盖,是游客玩雪、赏雪、滑雪的好去处。
 
  神农架天燕滑雪场位处神农架北部的天燕景区,四周群山环抱,奇峰竞秀,是在大自然中的山坡上进行的雪上运动,具有鲜明的自然属性。雪季白天平均气温-4℃至2℃,空气湿度86%,比起东北的气候,这里是在温暖的阳光下开展滑雪。天燕滑雪场是当地建成的首个集旅游滑雪、赏雪、探秘为主题的新型低海拔滑雪场。滑雪场开辟有练习场1处、初级滑雪道1条,中级道2条,雪道总长度800多米,可同时接待1500人滑雪、赏雪、观雪;另辟有燕子垭至水沟的天然越野滑雪道1条,雪道总长度约6000米。天燕滑雪场雪场已建立国际标准的雪道色彩分级代码和提示标牌,配备比较完备的教练团队和安全保障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