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首届“农耕文化节”本月29日开锣 邀您来玩
2017-04-17 21:56:18 来源:汉网

九真桃源农耕文化节唤起乡愁 半价入园 送精美礼品

汉网消息(通讯员王军河)武汉蔡甸首届农耕文化节将于4月29日在九真桃源景区拉开帷,本次文化节以“桃花源里可耕田”为主题的武汉蔡甸首届农耕文化节在武汉市蔡甸区九真桃源景区拉开帷幕。游客们可扶老携幼,“全家出动”来次体验游园之乐。

据悉,本届农耕文化节从2017年4月29日至5月31日,为期33天时间。本届农耕文化节由“种豆南山下”、“开荒南野际”、“开轩面场圃”等农具展示和农事体验活动构成,游客可倘佯格桑花海,游金盏菊园。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农耕知识、参与农耕活动,传承农耕文化,让市民体验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感受淳朴自然的田园美景。

农耕文化节期间,四重大礼等你拿:游客购全票入园,送10元现金红包,送景区自制精美桃木梳(价值18元);游客带瓜果、豆类种子,享受门票半价入园优惠,种子种入农耕禾场菜园内,发送照片至微信朋友圈送精美礼品;游客在“寻梦桃源”体验农耕乐趣,“开荒种地”,分享照片至朋友圈送现金红包;游客在“农耕禾场”参观传统农具,与可爱小动物亲密接触,分享照片至朋友圈送现金红包。景区设有花海秋千、花溪摸鱼、钓鱼钓虾、趣味城堡、生态烧烤、帐篷露营、童真铁环等特色项目供游客畅玩。

九真桃源位于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地处九真山国家森林公园,晴峦耸秀,绿水竞流,道教文化深厚,隐逸文化广传。东晋隆安5年(公元401年),陶渊明赴假还江陵途经此地,得闻九真道教炼丹仙地,且秀美幽深景色,驻足探访,遂写出千古名篇《桃花源记》。2013年蔡甸区人民政府利用九真山生态自然景观,挖掘传统历史文化,投资建设了陶渊明笔下文化主题景区——九真桃源。

九真桃源是以陶渊明亲近田园,超凡脱俗的主题思想立意打造,建有黛山沁园,阡陌田园,东篱隐逸馆等十大主题项目。景区内溪湾柳间栽桃,屋绕梅余种竹,自成天然之趣,巧假人事之工。小桥流水,鸟语花香,亭出石刻,幽径斜阳,既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亦有黄发垂髫怡然自乐之态,恍若世外桃源。正是“花落呼童,竹深留客,似多幽趣,更入情深”。

九真桃源景区集发展生态旅游和弘扬传统文化为一体,已成为都市人们回归自然山水田园,体验隐逸生活,乡野乐趣的圣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