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里沟代表湖北省参加少数民族春晚演出
2018-01-12 20:14:14 来源:汉网

\

近日,锦里沟获得中国少数民族迎春大联欢电视晚会(以下简称:少数民族春晚)组委会邀请,将参加2018 《山河万朵绣中华》一一中国少数民族迎春大联欢电视晚会节目录制。据悉,锦里沟是唯一一支代表湖北省参加少数民族春晚演出的队伍。

少数民族春晚定于2018年1月18 日在宁夏银川录制。晚会制作完成后,将于春节前后,在参与晚会录制的32 个城市台及中央电视台,香港卫视、澳大利亚中文电视台等媒体陆续播出。

据悉,少数民族春晚是由国家广电总局认可、国家民委文宣司指导、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民族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委、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呼和浩特、拉萨、南宁、乌鲁木齐、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长春、武汉、南京、郑州、昆明等共32个城市台,共同承办的中国少数民族迎春大联欢晚会已经成为一个固定的春节文化项目。

\

湖北锦里土家风情谷旅游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乡道士冲村境内,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是武汉市土家族人口聚居最集中的乡村;山水的灵秀,古老的神奇,绘出一幅水墨丹青的画卷;历史的长河,记忆的空间,深藏着一部中国《改土归流》的史诗。锦里沟景区开发建设得到省市区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锦里沟景区开发建设,既是武汉市的一个重点农村休闲基地,更是宣传民族文化、民族政策的窗口,又能从根本上解决农民脱贫致富问题,是一个真正惠及民生的项目,具有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景区个性突出,特色鲜明,锦里沟从2010年开园之初就首屈一指的打造了武汉市景区唯一一台免费对入园游客开放的大型民族特色歌舞演出,将《改土归流》历史文化和土家民族风情淋漓尽致地展现在游客面前,共同绘出“生态锦里,山水画廊,民族风情,文化写真”的画境,发展至今日,锦里沟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以演绎为主的特色景区,景区现有演出4场,早上10:00门楼迎宾演出、下午14:00大型实景剧《风云土司寨》、下午15:00大型歌舞《改土归流》、晚上19:30民族特色《篝火晚会》,演出串联了整个景区,让游客在景区全天候都有演出可看,与此同时,根据季节的不同,土家族的节日锦里沟也会举行特色的活动庆祝佳节,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游客在休闲游玩的同时,学习民族特色文化,感受一个生动的锦里沟。

目前,锦里沟的少数民族春晚节目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当中,届时欢迎大家观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