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示范农庄”评选助推休闲农业火起来
2015-11-25 08:55:27 来源:汉网

由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和华中农业大学环境生态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5湖北省首届“十佳示范农庄”评选活动于11月在汉拉开帷幕,目前已经进入网上报名阶段。本次活动获得了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旅游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大力支持,并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国内二十多家知名新闻网络媒体的集中宣传和报道。

本次评选活动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主题,分四个阶段有序展开:报名及海选阶段(2015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网络投票阶段(2015年12月11日至12月16日),专家评审阶段(2015年12月16日至12月22日),获奖名单公布及颁奖:(2015年12月24日)。活动旨在强化我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品牌建设,打造一批具有产业示范意义的领头羊,同时也向消费者推荐一批特色鲜明、设施完备的乡村旅游首选目的地。

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湖北省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乡村特色,各类休闲农庄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但同时也存在同质化竟争严重、服务水平低、缺少知名品牌、鱼龙混杂等问题,扰乱了市场秩序。本次评选活动,从消费者口碑、经营服务水平、区域效益、环境特色等多维度进行筛选,以公众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模式,共同评选出消费者心目中理想的、最受欢迎的“十佳示范农庄”,本次评选活动将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力求打造成具有湖北标杆意义的休闲农庄评选活动,具有以下特点:

参选代表广泛

参选代表包括湖北省内所有休闲农庄(包括休闲、度假型庄园)、现代农业园区(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和观光为主)、采摘垂钓园、民俗文化园(包括科普教育、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民宿、农家乐等(或不在上述范围内,但具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点的其他经营业态)。

评选方法客观公正

公众网络投票与农业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华中农业大学专家评审相结合。

宣传渠道多样化

参选企业将从活动报名、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公布结果各个阶段,接受国内二十多家知名新闻网络媒体、以及微信、微博等多渠道的集中报道。“十佳”获奖单位组委会将继续安排合作媒体进行后期宣传,安排政府领导、投资人、同业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体验。城市亲子农耕教育平台——“耕读公社”将为每个单位组织一次专场展示和特色推广活动,向近万个家庭会员进行全面宣传。

记者通过组委会田华老师了解到,目前已有近百家企业报名,生产型园区和休闲度假形园区各占一半。其中不乏规模大、技术新、效益好的企业,也有些虽然规模不大,但属于业态创新、理念创新的新型企业,以及一些休闲项目有亮点、园区规划有特色的农家乐。

本次评选活动报名正在进行中,前期初审工作正在有步骤的进行,参选企业可登录xxny.zlyjh.org在线报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