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大火车站客流翻番 提醒至少预留半小时取票时间
2015-01-02 11:02:53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崔梦欣 通讯员 孟立 方昉 刘奎书 实习生 吴馨桐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人数较去年同期翻番。
 
据武汉铁路局统计,昨天,武昌、武汉、汉口三大站发送旅客2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省内探亲客流、短途旅游客流成为主力,武汉至黄石、黄冈城际铁路、武汉至宜昌铁路受到热捧,昨天上午武汉至黄石、咸宁、宜昌周边等地的动车全部满员开行。
 
三大火车站中,武昌站人气最旺,当天发送旅客超过10万人次。迎来元旦小长假客流最高峰。据分析,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后,选择乘坐地铁前往武昌站乘坐火车的市民也相应增加。武昌站在距离车站最近的地铁C出口处设置了“快捷取票乘车服务台”,并联合湖北工业大学派出志愿者在站区内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以及助行服务。
 
客流的爆棚也引起取票机前排起长龙。昨天上午8点多,在汉口火车站一楼售票大厅的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动取票机前均有旅客排队等候,在取票机前排队的周小姐神色焦急,“今天回荆州看父母。我原以为很简单,网上订好票过来取个票即走,没想到光排队就等了20分钟。”记者观察发现,在上午8点至10点高峰期,取票等候期大约在半小时左右。
 
铁路部门提示,在节假日铁路客流出行高峰时期,请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提前换取纸质车票,预留足够的进站验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