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武汉笑脸奶奶 63张“笑脸照”定格友善让座人
2015-01-02 11:10:52 来源:汉网
论坛讨论:
 
 
 
相关新闻报道:
 
 
 
 
央视报道
 
 
图为:在屠礼华拍下的63张照片中,只有这张合影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行进中国·精彩故事》,以“2014:温暖63张‘笑脸照’”为题,69岁的武汉老人屠礼华讲述了63张“笑脸照”背后的故事。
 
报道说,前段时间,一组普通人的照片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转发量和点赞量都数以万计。63张照片无一例外都有一张笑脸,温馨而友善;照片的主人公是谁?为啥能让那么多人点赞?拍摄者——69岁的武汉老人屠礼华向记者讲述“笑脸照”背后的故事。
 
从2014年5月开始,屠礼华用新换的智能手机,先后拍下了63张笑脸照。这样拍下来的照片大都是低角度的侧面照,虽然没有任何拍摄技巧,但都恰到好处地拍到了每个人的笑脸。
 
屠礼华拍摄的第一张照片是去年的5月14日,她出门买东西,一上公交车,一个女孩就起身给她让座。
 
从那之后,每一次接受让座后,屠礼华都会提出拍照的请求,但大多数人都会婉拒,有的甚至转身走开。
 
但也有例外的时候,一张照片里腼腆笑着的女孩,让屠礼华印象最深。于是,在屠礼华拍下的63张照片中,就有了这唯一一张合影。而这也是她这辈子的第一张自拍照。
 
接受让座的次数多了,屠礼华开始心疼起一些让座的年轻人,现在,屠礼华出行都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期。
 
去年,给屠礼华让座的远不止照片上的这63个人。她把这些照片导进电脑,起了个名字,叫“让座人”。
 
屠礼华说,公开这些照片,是想对这些“让座人”说声谢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