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白血病男童小文杰喜见宜昌捐髓志愿者王洪涛
2015-12-31 20:07:18 来源:
\

  楚天金报讯 (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章晟)“干爸,我终于见到你了。”前日,在湖北省红十字会在武汉举行的“红十字故事汇”会场,来自四川省乐山市的男童小文杰见到王洪涛后,高兴不已。

  王洪涛是宜昌人,于2009年加入中华骨髓库,5年来一直没有更换手机号,怕错过拯救他人的机会。

  去年3月,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和四川患儿小文杰初步配型成功,王洪涛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于去年11月捐出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本报曾报道)。当时,王洪涛只知道对方才8岁,和自己的儿子年龄相仿,他表示:如果可以,愿意收这个小患者当干儿子,并希望有机会去看看孩子。

  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称,根据相关规定,捐受双方不能有直接联系,这次之所以破例,是因为双方想见面的意愿非常强烈,而且小文杰的恢复状况很好。

  此次来武汉之前,小文杰的妈妈特意选了一条围巾,让儿子送给“干爹”王洪涛,她说:“正是王爸爸的捐献让小文杰重获新生,也让我们的家庭重新有了笑声!”

  见面会上,当王洪涛现身的时候,小文杰和爸爸妈妈激动地抱住这位“救命恩人”,不停地道谢。小文杰大声地对王洪涛说:“干爸,谢谢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长大了我要当医生,当医生可以救人,更要像你一样去帮助别人。”

  看到小文杰恢复得很好,王洪涛特别开心。他给黄文杰送去书包、文具及5000元慰问金,希望小文杰能够早日回到校园和同学们团聚。同时,他期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原标题: 宜昌男子捐骨髓给四川男童 获救者在武汉谢恩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