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献血登记“智能化” 献血者无需手填个人信息
2016-06-03 23:51:08 来源:汉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2日电 (陈敏)为方便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宜昌市中心血站近日在各献血点全面启用《宜昌市自愿无偿献血登记表》和《宜昌市自愿无偿成分献血登记表》(以下简称《无偿献血登记表》)智能打印系统,献血者凭身份证或上次献血信息便可在献血点打印出自己的《无偿献血登记表》,较之前手工填写大大缩短了献血登记时间。

  据了解,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通过身份证阅读器将献血者的的身份信息读进电脑,同时自动连接血站信息系统,搜索血站信息系统数据库,对应的个人基本信息就会被调出。血站工作人员根据基础信息与献血者核对、修改完善后,便可直接打印。

  当献血征询表打印完后,献血者本人只需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在纸质表单上对“献血前健康征询”进行确认并署名,整个用时不到两分钟。

  “之前填表都必须一项一项手工填好,难免会出现个别献血者字迹潦草而难以辨识的的情况。现在启用智能打印系统后,个人基本资料大部分可直接读取或调取,即给献血者带来了方便,也大大提高了信息的准确性。”据宜昌市中心血站采血科主任汪蕾介绍,《无偿献血登记表》是献血者参加无偿献血的最原始资料,根据《血站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需要保存十年,献血者资料的完整性和正确性非常重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