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护士8年默默献血7000毫升
2016-04-23 02:03:59 来源:汉网

\

 图为:在病人眼里,李三琼是一名贴心的护士。(记者 崔逾瑜 视界网 彭青松 摄)

若不是她献的血恰巧用在了她护理的病人身上,若不是同事打破砂锅问到底,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肾病内科护士李三琼坚持8年、累计献血7000毫升的秘密将不会浮出水面。前天,面对记者采访,李三琼露出羞涩的笑容:“在我看来,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无巧不成书。今年3月底,病人骆腊芝因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住进肾病内科。因病情紧急,需要输血,一位护士遵照医嘱从血站调血。当护士将400毫升的血袋挂上输液架时,猛然发现,献血人一栏竟然填着“李三琼”。

输完血,护士抱着好奇的心态去问李三琼。李三琼起先还支支吾吾,不肯承认。后来经不起同事再三追问,她才说出自己献血的事情。更令同事惊讶的是,李三琼献血不是一次两次,已经坚持了8年之久。

李三琼来自汉川,今年28岁,自2012年5月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一直在肾病内科从事护理工作。说起最初献血,李三琼回忆,那是自己在医 科大学念护理系时,学校组织了一场集体献血。第一次,她献了200毫升血,并认识到这是一种可以帮助他人、又不损害自己健康的方式。从2008年起,她便 开始无偿献血,每年定期两到三次,每次献400毫升,从未间断。8年下来,她已经成为一名“献血卫士”,总共献血18次累计7000毫升。

一次次的爱心奉献,李三琼从没有对亲朋好友提及,就连她最尊敬的护士长也没有透露一点点,只是利用休息日默默去血站献血,献完血第二天接着上 班。得知此事,护士长陈燕既高兴又难受:“护理工作非常繁忙,有时往往一站大半天,连喝口水都顾不上。现在回想起来,有时李三琼可能头一天才献完血,但她 从来没有叫苦叫累!”

病人骆腊芝得知献血者就是每天精心护理自己的李三琼时,感动不已:“这丫头平常总在微笑,服务很贴心,真不知道怎么感谢她才好!”

(据湖北日报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彭绍荣、彭青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