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善行团日本分会成立
2016-05-16 18:23:00 来源:汉网

  

  钢丝善行团日本分会成立现场。

5月15日,中国最大的网络捐赠志愿者组织钢丝善行团日本分会在东京正式成立,中国驻日本大领馆总领事王军、大使馆书记官蔡磊等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钢丝善行团日本分会是继5月4日美国分会成立之后,该组织在海外设立的第二家分会。钢丝善行团同时宣布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成立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将该基金账户托管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并接受海内外公益捐赠。

钢丝善行团是经中国网友自发参与组成的捐款救助爱心行善团体,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网络捐款救助志愿者组织,在中国拥有一百多家网络分会,数百万支持者以及二十多万实名会员。钢丝善行团发起人钢子,刚刚荣获2016年中国慈善榜“最具变革精神公益领袖奖”。钢子也是中国微公益平台第一位单笔捐款超100万元的人,2014年在微公益平台捐款超过553万,影响了997万人开始关注微公益,并带动11万人捐款共1105万元。但10余年来,钢子行善却从未以真实名字出现。

被任命为钢丝善行团首任日本分会会长的原田优美表示,钢丝善行团日本分会的成立,标志着钢丝善行团“全民慈善”的理念即将在日本落地生根,期望钢丝善行团“1元捐”行动能够获得在日华人和日本人民的认同,并籍此推动中日两国的慈善发展,促进中日两国民间的交流,为中日友好未来创造新局面。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说,希望钢丝善行团在中日法规的框架下,根据规范行事,把慈善之心,慈善之行做到实处,深入日本主流社会,对日本社会进行帮助,彰显中国人民的善行善心。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公益时报、内蒙古爱心慈善基金会等各慈善团体和钢子中国各分会和美国分会均发来贺电。钢子表示,很感谢日本华人华侨对“钢丝善行团”的支持,希望华人华侨能积极参与日本社会的公益慈善活动,并借此提升华人华侨在当地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

当日,中国驻日本大领馆总领事王军、大使馆书记官蔡磊、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陈秀姐、川渝总商会会长贺乃和、吉林总商会会长庄旭、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黑龙江同乡会会长王宝利、东京中国马拉松俱乐部陈涛、在日辽宁同乡会会长宋启海,以及东京当地政要、华人华侨团体、工商界代表、钢丝团日本分会顾问成员及副会长吴启龙、王远耀以及一百多位钢丝成员参加了当天的钢丝善行团日本分会的成立仪式。

来源:新华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