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未来有影响力的人:真维斯董事长杨勋对话武汉学子
2016-06-14 19:24:32 来源:汉网

 \   图为《创业与守业》讲座现场

汉网消息(通讯员唐韵)6月13日,“创业与守业”主题演讲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举办。白手起家的商界大佬、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与数百高校学子分享了其“就业、创业、守业”的传奇经历,娓娓道来,互动频频,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讲赢得学子们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也是杨先生走进全国高校的第111场同题公益演讲。

演讲现场,杨勋先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旭日集团及真维斯品牌近四十年的发展史:从最初名不见经传的服装加工厂,需要向其它厂商购买出口配额,到进军南亚设厂办店,到真维斯品牌的创立,直至互联网+环境下对企业未来的思考……旭日集团经历了4次重要转型,每一次转型都是挑战,但同时也是机遇;坚持求新求变,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积极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

杨勋先生认为企业文化是企业的根基,强调团队来秉持“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的理念。他表示,对年轻人除了物质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精神和思想上“善”的传播,这是年轻人最需要的引导。

演讲中,杨勋先生结合“旭日文化”,以亲身经历诠释了理想在人生奋斗历程中的重要作用,鼓励青年学生要为自己的理想而付出不懈努力,最终必将“有志者,事竞成”。

\   图为《创业与守业》讲座现场

杨勋先生还从一位长者的角度,和同学们聊生活谈学习。要学会生活,懂得生活,感恩生活,在生活中寻找成功的规律。他认为,一个人要想成功,一定要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总结,从生活中汲取经验与教训。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任何事情,要分轻重缓急,学会随机应变,事缓则圆,同时学会因势利导。

作为早于中国改革开放之前就尝试创业的典范,无论是当年闯荡香港,艰苦创业,还是后期成功造就中国休闲服饰龙头企业,从服装业到地产业,从生产到贸易,零库存、无贷款,杨勋先生和他的团队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

武汉纺织大学是一所纺织服装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院校。每年,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及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组委会都会前往该校进行路演宣讲,学校也会积极发动鼓励学生参加比赛。多年来,院校为真维斯杯提供了许多优秀的参赛作品,推动行业发展,为学生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

\   图为杨勋先生接受媒体专访

链接:

杨勋,旭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制衣业总商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曾获2010年度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风云人物奖项。

在杨勋先生看来,青年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所以,他所领导的品牌积极投身公益教育事业,不遗余力:

2005年7月,真维斯携手希望工程设立“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贫困大学生,至今,“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总额度已达3600万元,连续十余年逾万人次受惠于此基金。

2007年初,“真维斯希望工程爱心社”成立。爱心社遍布北京、上海、成都、青岛、沈阳等全国16个重要城市,他们定期前往各地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活动。同年,在“春暖2007”节目中,杨勋向贫困生提供1500个勤工俭学岗位,此后,真维斯持续为学校贫困生提供实习机会,仅2014年就为此支付薪金超过1200万元。

2013年,真维斯又积极参与“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在义卖活动中,真维斯共计捐赠了5920件服装,统一发往全国178个大学生团队进行义卖。

\   图为杨勋先生接受媒体专访

除了在物质和精神上帮助在校大学生外,真维斯还一直心系贫困山区的教育建设。2007年,“真维斯希望教师基金”设立,旨在以企业出资的形式资助优秀大学毕业生到贫困地区基层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截止到2014年,累计资助大学生超过300人,近2万名学生直接受益于此计划。

20多年来,真维斯参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向慈善机构、特困学校、公益基金等累计捐款超过1亿元。尤其重要的是,在这些捐款之外,杨勋与真维斯还在不断探索创新适合国情的公益慈善模式和思路。

2011年4月,杨勋向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用以支持开展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此外,在捐资千万的基础上,真维斯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还共同合作开展“中国大学生创业真维斯实践基地”项目。通过开设真维斯店铺,提供货品、销售培训、人员工资,协助店铺运营管理等形式,以真实的店铺销售模式提供给大学生实战机会,为其日后创业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