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纪念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今日启动
2016-06-07 22:10:00 来源:汉网
    2016年6月14日是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确定为“血液连接你我”,其目的在于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保障血液安全和血液供应。为此,省卫生计生委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今日上午,由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和省委宣传部主办,武汉血液中心、腾讯大楚网承办的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汉街大舞台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俞立平,省红十字会李政权处长,省文明办李悦处长,省军区战勤处李萌出席了仪式。此外,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代表、医疗卫生机构代表、血液制品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领导和嘉宾共同按击激光球,启动仪式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主持启动仪

  启动仪式在青春洋溢的快闪舞蹈中拉开帷幕,在40多个面戴熊猫面具的女生表演中,周边群众都被吸引过来并疑惑的问到:这是一个什么活动?直至舞蹈结尾所有表演人员拉出“ 不同的血型,相同的爱”的标语,在场观众才知道本次活动是为了庆祝第13个“世界献血日”。
 
  而后,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在短短30分钟的活动中,来自中建三局一公司的献血者代表朱晓东分享了自己的献血经历,呼吁大家持之以恒的做善事、行善举;受血者代表李梦涛则讲述了自己为报答母亲病危时的“血液之恩”,坚持献血17年的故事;志愿者代表魏玉山则讲述了他作为一个黑龙江人,却坚持在武汉开展了多年志愿服务的经历,并表示他将会一直把志愿服务坚持下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俞立平发表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俞立平在献血屋献血

  听完三位代表的发言,张瑜副主任连连称赞道:“中建三局作为建筑业龙头,不仅建起城市高楼大厦,更筑起爱心的的高楼大厦”,他也为李梦涛的故事所感动,说到:“为换一份恩情,坚持献血17年,李梦涛用自己的经历诠释什么叫知恩图报”;而魏玉山作为祖国边陲的黑龙江人,坚持在武汉志愿服务多年,更是让张瑜主任啧啧称奇,他说:“我们武汉人民有机会也一定要去黑龙江无偿献血,还黑龙江人民的这份恩情!”
 
  随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俞立平致辞,他表示;“发扬互助、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发扬无偿献血,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所有的献血者都能从献血中得到快乐、得到幸福,并鼓励大学生、志愿者以及企业员工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为志愿服务事业做贡献。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在献血屋献血
中建三局一公司献血者代表朱晓东发言
 
  最后,所有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触摸激光球,预示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此外,在活动进行期间,志愿者还将武汉血液中心编印的献血知识漫画书分发给来往的市民,在翻阅漫画书之后,市民都表示:利用这种动画的形式来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不仅通俗易懂,更增加了阅读兴趣,为他们了解献血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志愿者代表魏玉山发言
 
\

受血者代表李梦涛发言

 
  活动结束后,俞立平副部长和张瑜副主任来到献血屋前,主动伸出手臂,各捐献了200ml血液。据了解,截止活动当天下午3点,共有23人参与献血,共采集血液7400ml。
 
  作者:王腾 聂东航    来源:武汉血液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