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为人道 联想向武汉灾区捐赠200万元救灾款物
2016-07-13 18:41:39 来源:汉网

\

汉网消息(通讯员柳聪)6月30日以来,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天气引发武汉严重洪涝灾害,全市百万人受灾,数十万人被迫迁移,7000多间房屋倒塌。为了支持武汉防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联想集团宣布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0万元,另外捐赠价值150万元电子教室的电脑设备,公开征集遴选7所受灾严重的中小学校,为每所学校援建一个电子教室。

  武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耘主持了今天的捐赠仪式,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汉市红十字会会长刘英姿代表市红十字会接受捐赠并向联想集团代表、华中大区总经理白巍先生颁发“博爱功勋单位”荣誉纪念牌。

  自灾情发生以来,联想集团密切关注灾区情况,积极协调相关资源以支援灾区。考虑到武汉市周边部分中小学校的信息化设备在洪灾中受损,教学正常开展将受到影响,联想将捐赠364台电脑及相关设施支持受灾学校。这也是继今年二月份公司宣布向台湾灾区捐赠1000万新台币以来,联想再一次积极为灾区提供援助。

  作为世界五百强跨国企业,联想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十分重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联想集团表示,未来将持续为推动公益、推动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7月13日中午,武汉市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合计425.8万元,其中,现金捐赠206.8万元,接收物资折合人民币219万元。目前,市红十字会已累计向受灾地区下拨款物合计347万元。武汉红会表示,将全面了解和掌握受灾群众最现实的困难和需求,用好联想集团捐赠资金,为受灾群众提供精准的人道服务。同时呼吁更多组织和个人关注武汉汛情灾情,为受灾群众奉献爱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相关:武汉市红十字会暴雨洪涝灾害救灾呼吁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