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科医生为病人互助献血 呼吁市民积极加入献血行列
2016-08-04 23:21:52 来源:成都日报

成都日报消息(记者 吴筱颖) 昨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一行人来到石灰街金牛区献血点献血,为该医院血液科31号病床的病人黄先生进行互助献血,也希望借此引发市民对血液病患者的关注。对此,成都市血液中心公民献血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的献血量排名靠前,但由于近期天气炎热,街头献血的人数的确比天气较好的时候有所下降,造成近期血液库存较为紧张。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刘松山告诉记者,血液内科现在住院的45个病人,急需输血的至少有10位——相比需要手术的医院其他科室,血液科病人用血的需求更大更急,血液内科病人大部分骨髓造血有问题,又或者是化疗以后造成贫血严重。除了需要一般的血红蛋白,还需要大量用于止血和凝血的血小板,血小板如果缺乏,轻则全身出现淤点、口腔出血,最严重的就是急性脑出血,导致无法挽回的结果。成都市血液中心公民献血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血小板的国家标准跟捐献全血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对献血者身体要求更高,成功率更低,全市可以采集血小板的地方只有位于倪家桥的成都市血液中心以及天府广场采血点,希望市民能够积极加入献血的行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