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甘做无偿献血“领头羊”
2016-08-04 23:23:16 来源:北部湾晨报

北部湾晨报消息(记者李香晖)随着我市医疗水平不断提高,每天平均需约90人街头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但目前钦州平均每天只有约50人街头献血。为提高我市临床用血需求,8月3日,钦州市精神病院和灵山县红十字会医院的医务人员发扬救死扶伤精神,勇做献血“领头羊”。据悉,当天两个医院献血人数共59人,献血量共达18200毫升。

当天上午,钦州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分别缓缓地驶进该两个医院,医护人员听闻当天献血车到本医院采血,早早就来到指定献血地点井然有序地排好队伍等候,待献血车到来,他们纷纷填表、量血压、测血型……献热血。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深知无偿献血对临床用血的重要性,每年医务工作者都是团体献血大军,他们不但救死扶伤,还在工作之余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来支持帮助需要用血的患者。当天献血中,钦州市精神病医院院长廖有兴就是这样一位默默奉献的爱心者,他从2005年开始献血,只要在身体允许情况下且到了献血时间,他就主动献血救助病患,截至目前他已献血13次,共献血4000毫升。

当天,参加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公民的义务和责任,能为钦州市医疗事业和病患者献出自己的爱心,他们感到很自豪。同时,献血不但可以拯救他人的生命,又能促进血液再生,希望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当中,拯救更多的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