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江城]一呼百应,武汉有个A、O血型“流动血库”
2016-08-24 00:35:21 来源:汉网

51岁徐先生接到短信,特地从黄陂赶到菱角湖献血点成功捐献300毫升

许涛,19号接到短信后,今天抽空就过来献血300毫升

杨晓龙接到短信后,第一时间赶到献血点献血400毫升


  “你好,我是收到你们的献血招募短信来献血的,请问现在可以献血吗?”,8月19日下午,骄阳似火,在汉口火车站献血点,大汗淋漓的皮先生刚下火车,还没来得及歇息,便气喘吁吁地说自己要献血。皮先生来自黄冈,这已经是他第4次献血,今天是收到A、O血型献血招募短信后,专程从黄冈过来,第一时间赶到献血点献血。

  “尊敬的献血者,因暑期A、O型血液偏型短缺,武汉血液中心盼您在近期再伸援手,帮助病患共渡难关,期盼您的参与,感谢您!”,8月19日上午,不少A、O型献血志愿者在收到这样一条招募信息。据了解,由于夏季天气炎热,病患增多,武汉大部分医院迎来用血高峰,导致用血暂时短缺,尤其是A、O型血液,为缓解这一情况,血液中心给8万名过去一年曾献过血的A、O型志愿者发送招募信息,希望他们再次献血,救助更多的病患。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已有208名志愿者参与献血,献血量达48010亳升。其中有年逾五旬的退休职工,也有“90后小鲜肉”,有武汉本地市民,更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好心人,他们有献血过一次的,也有献血过十多次的,除他们之外,还有更多的志愿者也正陆续赶到献血点献血。

  炎炎夏日,一条献血招募短信,我们的A、O型志愿者便顶着烈日,展开献血行动,他们铸造了“救命血”的坚实后盾;一经召唤,一声集结,四面八方的献血英雄便挽臂献血,他们匆匆而来,悄然而走,留给我们只是他们挺拔的背影和深深的感动,也许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血液救了谁,但他们坚信:只有自己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能挽救更多的生命!在此,我们为A、O型献血志愿者点赞!好样的,献血志愿者,好样的,无名英雄!

附:2016年夏季A、O血型献血英雄录

王汉云 袁一新 杨舟 张文忠 皮新建 邓名敏 姜振 张天雨 汪志廖伟 梁平果 余鑫 王永太 岳斯安 姚晓琼 鲁建宏 张超 王胜袁舰 孙秦华 吴惠松 蒋传松 颜豪伟 陈辉 王俊 唐明 吴会涛 董延江 刘红斌 刘秀娟刘新权 曹阳 高兴 刘本均 汪琦 刘国庆 孙贵菊 唐志军 陶津 周健肖维 高晓英 张舟力 陈媛媛 董传荣 陈红刚 李海涛 邱裕 杨振军 陈俊刚 连海涛 付艳红 李明辉 李春平 赵乾坤 曹凤 王静 王超 李士杰 程剑华 刘立雄 张高峰 刘超 张道学 刘红艳 金永胜 雷慧珍 明维 徐伟杰 张素芳 杨杰 陆志军 张衎 陈欢 钱俊 辛艳芬 冯硕 彭皓 潘军和 黄昱 丁小菊 魏颖 张树华 姜琼 严芳 吴凯 吴林英 邓高 黄惠敏 王鹏 宋威娜 李绪根 何文杰 魏巍巍 刘伟杰 刘应泽 张伟 武玉毫 王博文 张成栋 翟建学 易英 林世晏 何文华 刘启杰 邓春喜 季春连 胡坤 程余兵 刘全来 胡雪娇 杨剑 陈强 廖芳芳 刘波 沈强 曹厉军 赵梦 郁冰洁 鄢卫河 陈响 余昊 周顺红 戴春梅 刘艳华 胡华飞 丁剑 胡光连 马杰 谢桥 熊师羽 包世万 周学彪 易喜清 叶显灯 寇定栓 蒋鹏胜 李旭臣 于相臣 何丹 郭帼 涂真 李正浒 胡佐海 柳云峰 陈仙莲 陈可 李飘 刘细楚 李津峰 康雯 潘小龙 石福智 田梦婷 吴志祥 朱则宇 何云琦 王随宜 张正华.章伟 孙悦.徐茂凯.刘为民 徐好 蓝志朋 刘会平 胡轶 刘建 张玉娟 潘俊 周颖 肖新栋 张志宇 黄斌 肖林 龚波辉 朱峰 杨斌 李友林 杨利芬 李乐 夏超群 周锦 洪汉生 钱磊 刘宗孝 袁绪述.刘道刚 刘国 张勇 张庭 朱必安 赵志卫 邢书超 周高峰 徐济武 刘格华 周林 吴远智 王海涛 周馨怡 邱涛 景玲 刘路 朱艳霞 郭双双 范红霞

作者:王腾 聂东航(武汉血液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