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白衣天使慷慨献血 保障国庆长假期间临床用血
2016-09-29 23:13:19 来源:上海新闻网
摄影 王亚东


中新上海网9月29日电 (王亚东)“献血救人,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自身血液循环,何乐而不为!”9月29日,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把流动爱心献血车召唤到大院,55名白衣天使冒雨争相无偿献血;大家以此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的同时,也希望帮助到急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

在献血者队伍中,身披带有粉红色蝴蝶结的白色披肩的汪书晴显得格外美丽,她是一名护士,也是上海市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市五医院小分队的一名志愿者。这是汪书晴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和汪书晴一起参加献血的“南丁格尔志愿者”还有史冬梅等20余名护士。有着两次献血经历的内科医生张静要乘10:54的火车去外地,去献血时距她的乘车时间只剩下一个小时,大家都说她来不及了,尽管这样张静依然坚持献完爱心。她认为:“挽救生命不容等待。”宋晓琰、曹呈鹏是妇产科护士,两人献血时异口同声地说:“时常看到一些产妇需要输血救治,那时真正体会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 “献血不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预防、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第三次献血的实验室的李英华这样讲。身材瘦小的郭楠是急诊室的护士,体重只有94斤的她也已是第三次献血了。 财务科长陶悦璐来了、门诊医生吴祖飞来了、病理科医生胡超也来了……大家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便重返工作岗位。检验师韩家奇本来在家休息,听说有献血活动,也赶来献份爱心。 

护工王胜华、文菊都有着不同次数的献血经历,看到医院开展献血活动, 两人也赶来分别献血400毫升。不善言辞的她俩希望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份力量能为病患带去一丝重生的希望。

“白衣天使”争相献血的善举也带动了一些病患家属奉献爱心,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默不作声地登上献血车伸出臂膀献出400毫升,止血、休息后便匆忙离开。

白衣天使们的爱心善举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将为国庆长假期间沪上临床用血保障贡献一份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