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李翠萍:17年献血超10万毫升 可挽救230条生命
2016-10-18 20:17:39 来源:襄阳晚报

15日下午,由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主办的2016“最美献血者”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李翠萍等10名“最美献血者”和唐荆林等5名“无偿献血公益之星”在市中心血站接受颁奖和表彰。

今年55岁的李翠萍是樊城韩庄社区居民。1999年10月5日,李翠萍参加家庭聚会路过人民广场时,看到一辆流动献血车。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献出200毫升血。当她喜滋滋地回家时,一家人都责怪她“缺心眼”。

李翠萍嘴上答应不再献血,心里却不以为然。此后,她常常一个人跑到血站献血。

2004年,李翠萍开始捐献机采成分血,定期捐献血小板。由于她的血小板基数高,每次别人献1个单位,她献两个单位。17年来,李翠萍风雨无阻,先后无偿献血124次,总量超过10万毫升。

据了解,李翠萍是此次受表彰的“最美献血者”中献血次数最多的人。

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十多年来,李翠萍的总献血治疗量达230个,相当于在临床上可挽救230条生命。李翠萍说,即便是一次不经意的献血,也可能挽救一条生命,期望全社会都能参与、关注、推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李翠萍说:“能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快乐。只要年龄允许,我会一直献下去。”

目前,李翠萍的生活非常简单,除了每个月到市中心血站去献一次机采成分血外,还每隔两三天就到人民广场献血车上当几个小时的义工,向过往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指导捐献者填表、发放献血纪念品等。

据了解,这是襄阳首次开展评选“最美献血者”活动,为了表彰平时积极参与献血公益事业的志愿者,还特别增设了“无偿献血公益之星”奖项,希望能让公众认识、理解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让更多的爱心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正能量的传递中。

原标题:女子17年献血超10万毫升 可挽救230条生命  作者:王玉生 谢按辉 孙修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