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100万爱心基金鼓励大学生无偿献血
2016-11-01 02:45:52 来源:云南网

 

昆明:100万爱心基金鼓励大学生无偿献血

彩虹跑在云南中医学院开跑。记者王俊星摄

昨日上午9点30分,昆明无偿献血彩虹跑在云南中医学院呈贡校区开跑。同时,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筹集资金100万元,由省教育厅和昆明市政府共同设立“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用于鼓励和感谢大学生多年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善举,资助热爱公益事业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由云南省卫计委、省教育厅、昆明市政府主办,云南中医学院、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承办。

昨日上午,在云南中医学院呈贡校区,五彩缤纷的气球、绚丽的彩虹门、随风舞动的展旗……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现场人们都戴着魔术头巾和彩虹手环,脸上还彩绘了各式各样的彩虹图案,个个精神饱满,摩拳擦掌,共同参与一场名为“不一YOUNG的彩虹们”无偿献血彩虹跑活动。

据了解,云南省昆明地区集中了全省优质医疗资源,临床用血保障的任务艰巨、形势严峻,每年采供血量占全省16个州市采供血量的三分之一,2015年达到33吨,挽救了约5.5万危急重症患者的生命和无数家庭的完整和幸福。

33吨血液来自12万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民族的爱心人士,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具有“捐血救人、功德无量”的坚定信念,其中,有一支无偿献血的重要力量——大学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七条规定:国家鼓励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做表率。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冯凌表示,大学生作为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之一,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祖国、爱人民的高尚道德情操,促进其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道德素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云南省无偿献血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筹集资金100万元,设立“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用于鼓励和感谢大学生多年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善举,资助热爱公益事业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由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与云南教育基金会共同组成“管理委员会”,对该资金进行管理和发放。基金每年发放一次,将覆盖昆明地区所有大中专院校。每年由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补足经费缺口,使“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总额始终维持在100万元以上。

昆明日报记者徐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