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科普宣讲开讲啦
2016-10-31 03:18:25 来源:汉网

 ——记同济医学院无偿献血科普宣讲队第一次试讲活动

 

  10月29日,一个普通却又不寻常的周末,带着冬之气息的寒风夹杂着大雨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肆意,恶劣的天气却没有影响这样一批爱心人士们的行程,他们陆陆续续地在这寒风之中抵达武汉血液中心学术报告厅,他们就是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的成员们,是无偿献血活动背后无名的英雄们。寒风虽冷,志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暖人的光芒,其中有一群志愿者他们围坐在一起讨论交流、生气盎然,他们就是今天试讲活动的主角们——来自同济医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据了解,今天到场的分别是中建一局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湖大知行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武汉东湖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武汉华夏理工志愿者服务队、武汉理工材料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以及作为宣讲队代表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大家齐聚武汉血液中心,共同交流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的方法经验,与此同时,还作为听众们为同济医学院科普宣讲队的试讲做出了相关的评价和建议,以志愿者精神贯穿之中,互助合作、共同进步,宣扬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传播献血文化。

来自同济医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6名同学们分别从《血液组成与常识》、《献血知识普及》、《血液安全知识》、《血液管理与用血》、《志愿者精神》、《献血车服务队培训》6个主题进行了科普宣讲队的第一次试讲,不仅从科学的角度诠释了血液常识与献血常识,还从专业性的角度解读了血液的管理与使用,更以自身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志愿者工作的内涵与团队管理的方案,6大主题都主题突出,互相连贯,得到了在场志愿者们的热烈掌声。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组建者、武汉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百次献血者——“兵哥哥”宗晓斌老师也给予了同济宣讲队高度的肯定,并队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提出了深切的期望,他指出:“同济的宣讲队不仅用大家常用的动之以情来进行科普,更多的是晓之以理,让大家从内心里真正地了解并深入到我们的无偿献血事业中来,这是一个好的方向,希望我们在今后能够共同进步,将无偿献血事业做得更好!”

这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科普宣讲的第一次试讲,更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科普工作的新的方向,在这群有梦想有爱心有行动里的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无偿献血科普工作将会做得更有新意。 

 

武汉市志愿者服务总队交流现场 

同济宣讲队试讲现场

认真听讲的志愿者们

                                                                                                                                                     

“兵哥哥”现场点评

作者:陶兰 聂东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