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13位“熊猫大侠”赴上海献血 救助白血病患儿
2016-11-10 18:46:30 来源:湖州在线

 

核心提示:深秋寒意渐浓,不过,有这么一群人,让人心头火热。11月9日清晨,湖州13位“熊猫大侠”赶赴上海,为一名身患白血病、需要动手术的4岁小朋友献血。

湖州13位“熊猫大侠”赴上海献血 救助白血病患儿

网络图片

深秋寒意渐浓,不过,有这么一群人,让人心头火热。11月9日清晨,湖州13位“熊猫大侠”赶赴上海,为一名身患白血病、需要动手术的4岁小朋友献血。

冯志强是湖州吴兴区红十字志愿队织里分队队长,也是此次去上海献血的13位“熊猫大侠”之一。他告诉记者,这次他们要救助的小朋友名叫齐天宇,江西萍乡人。前段时间,因为救助吴兴区织里镇白血病患儿皇甫云磊,志愿者们与同病房的小天宇结识。

今年9月1日,刚过完4周岁生日的小天宇,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被确诊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很快又被确诊为白血病。在冯志强的手机里,存着小天宇的几张照片。照片里的小天宇稚嫩可爱,因为生病的缘故,略有些苍白瘦弱。

对一个4岁孩子而言,白血病的治疗过程显然太过艰辛。值得庆幸的是,前段时间小天宇和妈妈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可进行移植手术。不过因为小天宇的脾脏肿大,移植手术前需进行切脾手术。

冯志强说,手术需要输血,小天宇的血型比较特殊,是O型RH阴性血,RH阴性血,是非常稀有的血型,被称为“熊猫血”。“小天宇这次动手术,血小板需要5个单位,血红可能也要5个单位,需求量很大。所以11月3日,小天宇的父母找到我们,向我们求助。我把这件事情跟湖州熊猫群里的群友们说了以后,很快就有很多人响应。”冯志强说。

11月9日赶赴上海的13名“熊猫大侠”,分别来自湖州城区、织里、南浔、安吉和德清等地。“在湖南工作的刘文成,上次救助皇甫云磊时就积极报名,由于路途较远,我们就把他作为我们的第二梯队。这次看到献血倡议后,他表示一定要参加,很早就预订好11月8日从湖南到上海的高铁车票,提前到上海住一个晚上。他说一定要确保第二天献血成功。”刘文成的热心,给冯志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了此次献血能够成功,家住市区的李莹这段时间每天早上骑自行车锻炼身体。她告诉记者,献血对身体状况要求是有标准的,献血者自己身体健康才可以献血。这段时间天气忽冷忽热,假如献血者不小心感冒了,就前功尽弃了。包括她在内,大家都在为此次能成功应急献血,积极做准备。

11月9日下午3点,冯志强从上海给记者发来信息,13位“熊猫大侠”中,12人献血成功。“我们今天去献血时,小天宇的病情发生了变化,因为身体原因,小天宇最近可能无法进行手术。不过我们和上海血站负责人说好了,我们今天献的血还是作为小天宇手术的储备血量,等手术条件成熟时给小天宇使用。”冯志强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