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陈友康:十六年如一日坚持无偿献血
2016-12-02 21:40:47 来源:浙江日报(杭州)

 (记者 包敦远 区委报道组 王依友 叶烯) 献血、运动、炸排骨,路桥有一对夫妇,因为这三件事成了当地的“网红”,他们的小摊前,总是围满了顾客。

陈友康、陈金凤夫妻俩于1990年在路桥银座街的一个弄堂里,开始摆摊卖炸排骨,至今已26年。他们回忆,2000年前后,有人曾经一直关注他们使用的食油,当这个人发现炸排骨的油锅里,每天都换新油时,向陈友康伸出了大拇指。“不仅天天换油,所有的食品原料都要使用合格产品,这是食客身体健康的基本保证,不能弄虚作假。”

同年5月,还有一件事加深了陈友康对健康的理解。当时,陈金凤因妇科病大出血,情况危急,需要大量输血才能保命。听说献血后直系亲属可以享受一定量的免费用血,陈友康有了第一次献血。

献血救了老婆一命,还收到血站里发来的温馨感谢信和营养费,让他感受到无比的温暖,成就感和自豪感也油然而生。“我后来特别留意献血的新闻,经常看到有人急需用血,或者血站用血告急的报道,每次看到都会默默地跑去献血。”陈友康说,近几年又参加了血小板的捐献。在他的鼓动下,陈金凤也加入了献血的行列。这对夫妻16年如一日坚持献血,至今已换了9本献血证。

在献血的同时,陈友康夫妻俩也加强了锻炼运动量,丈夫喜欢爬山,妻子喜欢跳排舞。从前年开始,夫妻俩有了共同的运动爱好,那就是跑马拉松,前不久,陈金凤还拿到了一个半马国际女子组的第三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