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济南 为临沂市第48例
2016-12-19 02:02:13 来源:沂蒙晚报

\

临沂市红十字会参加了为他举办了欢送仪式。

12月16日上午,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愿者王明永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4楼会议室举行。“我做了志愿者,如果有一天有人真的需要,我就要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因为我承载着拯救患者生命的希望,如果放弃将给患者带来沉重打击!”王明永在欢送会上说出了发自内心、感人肺腑的话语。

今年30岁的王明永,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一名医生。参加工作以来,他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倾情工作,为脑瘫患儿康复救治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患者康复的同时,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2010年10月,他采集口腔粘膜拭子,成为光荣的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2016年,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他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完成高分辨血样采集和体检等捐献准备工作。根据捐献采集计划,于2016年12月16日赴济南进行采集前准备,于21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将成为经济开发区第2例、我市第48例捐献者。

王明永在欢送会上介绍了自己从采集口腔拭子入库,到配型成功前往捐献的心路历程。他说,能够有机会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作为志愿者的誓言,能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别人,他感到既高兴又荣幸。

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寿彩为王明永披上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绶带,医护志愿者代表为其献上鲜花。孙寿彩高度评价了王明永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高尚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