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一女子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引来多人看望
2016-12-29 17:42:00 来源:掌上绍兴客户端

新昌一女子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引来多人看望

新昌一女子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引来多人看望

12月30日下午1时,浙江省中医院。绍兴新昌邮政局投递员王越萍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捐献24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在省中医院医生检测细胞量足够患者使用后,于夜晚由北京护士空运护送到北京某医院救治患者。

王越萍因此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新昌第三例造血干细胞和第一例造血干细胞女性捐献者。

“为了拯救患者的生命,您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您的人道善举使患者获得了重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从当日上午8:40正式开始,已于27、28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衢州青年王立、富阳青年徐均、乐清青年章兵华、永康青年艾延开前来医院给王越萍鼓励加油。中华骨髓库全国五星级志愿者李勤爱、省红会的同志以及王越萍的丈夫一直陪伴身边,给造血干细胞捐献室增添了温暖。

由于新昌县正在举行党代会,12月29日上午10时半,新昌县红十字会执委会主任张晓岚、赈济救护科副科长陈良玉带着县领导的祝福,专程来杭并送上鲜花和慰问。“身体好,做点好事是应该的,”和张晓岚的对话中,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王越萍精神状态良好,红润的脸上始终洋溢笑容。而北京患者丈夫的深情真挚的感谢信更让王越萍感动,热泪盈眶。

今年36岁的王越萍是新昌县小将镇里家溪村人,从21岁开始坚持献血15年,累计6000毫升。在新昌县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劝募队的介绍下,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成员。并与北京治疗的患者基因高配成功后,王越萍在新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于12月25日住进浙江省中医院,经过4天的动员针,造血干细胞大量繁殖,并于29日采集捐献。

美丽新昌根在风尚美。近年来,新昌生命关爱活动和行动已成为新昌一道闪亮的名片,捐献造血干细胞劝募队,每周五、日,的2名志愿者在新世纪广场街头献血车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登记工作现场劝募活动,成立器官捐献协调员组织等。并在电台开设了每周一次的“博爱之声”专栏,在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生命关爱知识宣传,在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设置器官捐献宣传牌,通过每季度红十字志愿活动,主动把生命关爱信息传播,扩大影响。

3年来,像王越萍一样,新昌涌现一个又一个向上向善的道德楷模,涌现了一个又一个大爱壮举。

万丰科技员工石小锋为一位13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王越萍的同学吴柏春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让年轻的生命有机会重新焕发光彩。

城关中学13岁的小毓哲不幸因患脑胶质瘤离世,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她的家人为她作出了爱的选择:捐献器官,挽救更多备受疾病折磨的人。

外来务工者罗羽录实现遗体捐献,另一位不幸遭遇车祸的外来务工者奉献爱心,实现遗体捐献。

身患尿毒症的本地居民赵初东捐献肝脏。

3年来,新昌成功捐献器官6例,累计16个大器官(肝、肾);捐献遗体2例,捐献角膜3例,单在生命关爱方面拯救19条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